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鲍威尔称通胀下降只是暂时现象 美债收益率反弹

来源:FX168 2019-05-02 06:2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鲍威尔称通胀下降只是暂时现象 美债收益率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三(5月1日)反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示,美联储认为通胀下降只是暂时现象,对经济而言还不是令人担忧的迹象。

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削减跌势至2.514%水平附近,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919%。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扭转了最初6个基点的跌势,最新上涨4个基点,至2.312%。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之间,符合投资者的预期。不过,美联储确实调整了有关通胀的措辞,指出2019年头几个月物价涨幅较低。

然而,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补充说,虽然美联储确实观察到了通货膨胀的下降,但他和美联储的其他官员认为,低迷只是暂时的。

鲍威尔表示:“我们认为,目前我们的政策立场是恰当的,我们认为没有强有力的理由朝任何一个方向发展。我们在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策略声明中表示,如果通胀率持续高于或低于2%,委员会将感到担忧。”

他补充称:“在这种情况下,当我们看第一季的这些数据时,我们确实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一些或所有意外的下降可能只是暂时的。”

通货膨胀是美联储的一个重要议题,它通过侵蚀政府债券固定支付的购买力,威胁到政府债券的价值。美联储利用利率来平衡美国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增长之间的关系。

美联储官员历来将2%的通胀率视为与健康经济水平相一致的水平。由于所谓的核心通胀(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难以维持在美联储的目标水平,一些美联储官员变得更加谨慎。

如果美联储希望通过降低贷款成本来应对经济下滑,这可能会让它没有多少降息空间。

不过,摩根大通(J.P. Morgan)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ke Feroli表示,美联储的声明与此前的评论没有明显变化,也没有为那些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下调隔夜利率的人提供什么证据。

周三的声明“并不是试图发出一个信息。我认为他们在试图传达他们是如何解读的。也就是说:增长更好,通胀更温和——所有这些我们以前都知道,”Feroli称,“如果你认为他们是在为降息做准备,我会认为你会比他们改变得更多。他们没有对通胀预期做出任何改变。”

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4月份制造业活动放缓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利率下降。上月ISM制造业PMI从3月份的55.3降至52.8。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将为55。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Jon Hil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ISM 4月份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这个数字与“经济趋稳的说法”形成了鲜明对比。

“目前,我们认为曲线趋平反映了这样一种假设,即在通胀仍难以捉摸且经济成长忧虑持续之际,美联储将固执地维持利率不变,”Hill补充道。

ISM疲弱的数据盖过了强于预期的就业数据。ADP和穆迪分析的数据显示,4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27.5万人。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