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美元季节性看涨 别紧盯美联储5月决议 警惕今晚数据带来意外

来源:FX168 2019-05-01 18:3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美元季节性看涨 别紧盯美联储5月决议 警惕今晚数据带来意外)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5月01日)报道,聚焦美元基本面事件。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5月利率声明,之后的02: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市场当前普遍预期美联储今晚将按兵不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25-2.5%不变。

美银美林研究团队在这一事件之前给出今晚的前瞻。

该行表示,如同普遍预期的,该行认为美联储将按兵不弄,在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上对经济的描述将平衡。

如果声明内容相对显鹰,则将扶持到美元的走势。在过去一年中,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声明之后有8次表现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过去20个交易日的走势基本与2018年4月声明后的表现有90%关联,而在2018年5月时美元攀升了3%,由此认为如果今晚声明略带鹰味,美元仍有望保持相对强势的位置。

此外,当前市场波动极低,美元指数在这一背景下同受季节性看涨推动将保持相对的强势,这些综合因素应当能在近期扶助多头。

渣打银行美国经济学家Sonia Meskin预期5月会议的声明将保持中性,预期美联储将有额外的操作前瞻,有利市场流动性,但在货币政策上不会给出新的前瞻。

而在操作前瞻上,该行表示,预期美联储将在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近期货币市场的波动,包括联邦基金利率突破IOER水平的情形。美联储可能解释上述情形或因4月15日纳税截止日的到来而暂时加剧,但在之后数周或缓和。

由此预期鲍威尔将表示,美联储已经做好准备接受有效联邦基金利率超调持续存在的情形,但当前下调是非必要的。为加强这一立场,鲍威尔或罗列出公开市场操作上可使用的工具,包括未来下调IOER、提前结束缩表或者是常备回购协议的使用。

渣打认为如果美联储采取上述措施中的一项,应当仅限纯操作性质,不与货币政策相关,但在使用之前美联储或需提前与市场沟通,尤其是在下调IOER方面。由此,本次会议预期不会发生这一情形。

就汇市走势而言,BK资产管理机构表示,由于日本仍在为期10日长假期间,中国地区迎来五一劳动节,汇市流动性减弱将使得欧元和英镑在基本面利多情形下较易攀升,鲜有阻力施压。

欧盘时段公布的英国地区4月制造业PMI数据录得53.1,基本与预期一致,英镑/美元在美元弱势的背景下乘胜追击,多头至发稿守稳1.30关口,最高触及1.3075。

就今晚的会议而言,BK表示美联储当前处于“尴尬”境地,首季的GDP表现乐观,但通胀欠佳,劳动力市场仍紧俏,由于金融环境今年迄今已经改善,美联储委员们对低利率带来的资产泡沫有所担忧,同时也希望经济能够继续回暖。

BK认为美联储极大可能继续维持观望的态度,表示美国经济维持稳健,但当前的环境并不保障对未来预见性的收紧情形。除非美联储今晚声明超出预期,否则并不认为美元今晚将发生大动静。

分析师提醒,由于日内除了美联储决议之外,还将公布4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和4月ADP即便美联储决议无法撬动美元波动,这两项经济数据也可能带来一份意外。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