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为何说欧元区首季GDP喜人只是短期效应?投行:空头很快再掀风雨

来源:FX168 2019-04-30 19:3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为何说欧元区首季GDP喜人只是短期效应?投行:空头很快再掀风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4月30日)报道,本交易日欧盘时段,聚焦已经公布的欧元区首季GDP季率初值。

据欧盟统计局数据公布,欧元区首季GDP季率初值,环比增长0.4%,好于预期0.3%;3月失业率7.7%,好于预期7.8%。

欧元/美元在数据公布后短线跳涨,突破了1.12关口,至发稿前交投于1.1214一线。

除了这一数据之外,同期公布的欧元区成员国数据中,法国和西班牙首季GDP季率初值均表现乐观,而法国和意大利当月CPI初值则低于预期,西班牙地区通胀表现符合预期。

市场仍继续关注德国地区当月CPI表现。

美国财经广播CNBC评论人员Holly Ellyatt指出,对于投资者而言,面对德国地区经济增速停滞,意大利陷入短暂的萧条的背景,不是易事,此前已经公布了一系列疲弱的采购经理人数据给到经济前景一份晦暗。

IHS Markit此前表示,欧元区新订单增长数据仍接近停滞水平,新出口订单大幅下滑,制造业产量走软,仅就业增长小幅回暖。

在包括脱欧、贸易战、保护主义情绪兴起的背景下,商业预期黯淡。

IHS此前预期的首季GDP增速,与欧银一致,仅为0.2%,但从日内数据公布看,这一数据的出炉无疑给到市场一份乐观的意外。

报道还指出,并非所有经济数据皆是不利的,从近几周的吉他数据反映,建筑业增速缓慢抬升,欧元区零售销售数据持续超出预期。

经济学家Lorenzo Codogno对今日公布的欧元区GDP评论表示,即便这一数字暗示经济增速存在潜在上行意外,但并非发光的就是金子。

当前还没有到转折点,有很清晰的证明表示贸易战相关的事件将挫伤欧元区经济,这部分风险在GDP公布之后并不会轻松抹去。

从数据反映看,硬指标的意外弹性不能拂去未来数月可能发生的下行风险,相反,领先的软指标倾向于作出经济前景预期。”

其表示,今年经济增长的下滑或推迟至第二季度,这部分立场与今日黄金头条中分析到的,市场更为关注是否当前的反弹将持续至二季度相呼应。

同时Capital Economics机构高级欧洲地区经济学家Jack Allen指出,虽然我机构上调了首季GDP增速的预期,但并不会因为建筑行业表现乐观而乐观预期,缘于这部分产业仅占GDP的5%,首季GDP表现乐观至少是部分缘于天气沁人的因素。

从4月疲弱的综合PMI数据来看,预期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或再次放缓。

而以欧元/美元走势前景看,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认为,当前是较好的买入欧元的时机,伴随经济数据仍乐观的前景,认为在未来数月汇价将有望重返1.16上方,缘于市场对欧元区经济欠佳的担忧将被证明“无法立足”。

然而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负责人Karen Jones则指出,价格当前延续自1.1110水平的反弹走势,虽然这波反弹不温不火,但仍将牵引汇价上探20日MA均线所在1.1233水平,日内波浪理论分析所得汇价将处于空头主导的背景下。

后市走势中,1.1110仍是关键的支撑位,一旦失守将拖引价格下测1.1059一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