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4·19魔咒”被打破!?A股今天全线反弹 市场做多情绪回升

来源:FX168 2019-04-19 19:2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19魔咒”被打破!?A股今天全线反弹 市场做多情绪回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19魔咒”被打破了!?周五(4月19日),A股触底回升,全线上攻,上证综指单周累计涨幅超过2.5%。此外,今天市场资金做多意愿显著回升,不过成交量仍然相对低迷……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早盘券商、保险走强,三大股指快速冲高,随后福建自贸区、军工板块轮番跳水,A股全线回落,创业板一度失守1700点关口,午后石墨烯、5G相继爆发,三大股指震荡上攻,深成指、创业板收盘大涨逾1%,不过两市成交仍然低迷,仅超7000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70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270.83点,涨幅0.63%,成交额3151.3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0418.24点,涨幅1.27%,成交额4052.57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715.80点,涨幅0.66%,成交额1099.25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多数上涨,石墨烯、汽车整车、煤炭开采加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福建自贸区、分散染料、养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累计80余股涨停,超过2200股上涨。

资金面:

1、央行今日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2、截至04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11.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6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29.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08亿元;两市合计974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72亿元。

券商观点:

1)国信证券指出,虽然市场整体趋势继续偏强,但多方迟迟未能形成有效合力,加之五一假期临近,短期需关注股指能否突破上周高点。策略上,在仓位管理和具体配置上,宜兼顾攻守,尽量回避累计涨幅较大、估值偏高的标的。结合年报和一季报,对于具备一定成长性的低估绩优标的,可利用市场回调,进行中线布局。

2)光大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市场缩量冲击前期高点未果,显示多方动能的衰减;同时也暗示多方在该位置出现一定的分歧;如果在叠加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出现净流出的局面,预计短期内多方的分歧还会加大。同时,近期的盘面上一直会出现前期高位个股偶尔出现快速走低,同样显示市场的分歧在加大。操作上,还是要注意个股的做多节奏,建议保留部分仓位高抛低吸,不放量不加仓。

3)国盛证券表示,“仍有预期差,远没到利多出尽的时候。”一方面,减税的刺激不可忽视。4月1日增值税减税正式落地,直接利好企业盈利和现金流改善,而当前市场对此并不充分。在当前宽松的信用环境和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修复将更早更快。另一方面,复苏仍有预期差。很多投资者认为当前数据改善主要因素就是春节错位的季节性因素,但从近期一系列宏微观数据观测,复苏持续性很有可能超预期,很多投资者对此仍准备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