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尾盘持续跳水:A股为何全线下挫?分析师:第一波高点或已出现

来源:FX168 2019-04-15 15: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尾盘持续跳水:A股为何全线下挫?分析师:第一波高点或已出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4月15日),A股全天高开低走,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大幅跳水,北向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流出。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沪指面临前期高点3250附近,没有进一步放量带动赚钱效应,市场自然而然回落。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大幅走高,早盘在多远金融、5G的带动下,三大股指持续上攻,沪指一度涨超2%,不过市场成交显然没有放量,午后三大股指悉数翻绿,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重挫,切跌破30日均线,题材股全线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177.79点,跌幅0.34%,成交额3556.6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0053.76点,跌幅0.78%,成交额4201.12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66.90点,跌幅1.70%,成交额1120.65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多数下跌,题材概念全线熄火,多元金融、5G、物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啤酒、氟化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不足50股涨停,上涨个股不足1000家,下跌个股超过2500只。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26.82亿元,占比101.3%;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00亿元剩余530.95亿元,占比102.1%。沪股通和深股通净卖出6.82亿元和净卖出10.95亿元,累计净卖出17.77亿元,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流出。

资金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18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截至04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11.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4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5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55亿元;两市合计9571.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7.99亿元。

券商观点:

1)联讯证券表示,社融和出口数据大超预期,表明经济复苏的逻辑愈发坚实,对后市可以更乐观一些,中期沪指看到3500点。接下来也是一季报的高发季,建议配置上回归基本面,推荐两条主线:第一,经济复苏主线:周期。社融拐点清晰之后,大概率下半年经济触底回升,中下游周期板块会率先出现复苏,尤其是一些受到政策眷顾的行业盈利预期改善会更为提前,重点推荐:汽车、家电、机械、电气设备、建筑建材。第二,外资调仓主线:金融。一方面,大部分金融股的估值依然偏低,是少有的价值洼地;另一方面,券商和保险将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回暖,今年业绩有望从底部大幅回升;一季度社融大增后,银行业绩也可能超预期。

2)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一方面,国内宏观数据偏热,在市场“温度”较高的环境下,会强化市场对周期提前见底的博弈情绪,从而带来A股短期脉冲式上涨。另一方面,海外因素偏冷,逐渐积累的外部风险更值得重视,上述风险事件的发酵会持续压制风险偏好,外资流出趋势短期难扭转,而中美股市共振的风险也逐渐提升。4月是海外扰动因素的上行期,基本面风险出清仍需时间,货币政策再平衡下,流动性对行情制约会变强。中信证券维持前期判断,A股在4月将出现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但需要等到下旬之后。

3)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郭峰在电话中表示,信贷数据过好,加上CPI回升,市场原本预计的4月降准变得不太可能,短期内政策进入观望期。货币政策不再那么积极,股市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消失,A股第一波上涨的高点可能已经出现,接下来可能会进入调整;沪指支撑料在3000-3100点之间。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从宏观数据来看市场偏暖,但是微观层面还是偏冷,比如上市公司业绩还不行,面临前期高点3250附近,没有进一步放量带动赚钱效应,市场自然而然回落;这是个杠杆的市场,不赚钱就要回撤。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