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债收盘】中美强劲数据提振风险情绪 美债收益率攀升

来源:FX168 2019-04-13 04:5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债收盘】中美强劲数据提振风险情绪 美债收益率攀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4月12日)跟随国际利率走高,因美国投资者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约2.556%,高于 周四尾盘的2.504%。过去两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上涨逾13个基点 。3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攀升至2.968%。

数据显示中国3月出口反弹,缓解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投资者将资金 投入风险较高资产。

数据显示,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14.2%,但进口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收益率走势主要受隔夜强劲的中国数据推动,”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固定收益研究主管Bill Merz称。

瑞银在周五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美国经济正在减速,但尚未进入衰退。此外,随着新的财报季节的到来,交易员们正密切关注股市。

美国周五公布的强劲数据显示,进口物价高于预期,消费者信心企稳。分析师说,今年迄今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不太可能出现经济衰退,这与利率市场发出的美联储可能很快不得不放松货币政策的信号相反。

例如,三菱日联证券的模型仍预计,到2020年6月美联储会议前,将有三次降息。三菱日联的利率策略师John Hermann称,该行的模型显示,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7%。

但U.S. Bank的Merz表示,“我们需要看到经济数据严重恶化,”才能为美联储今年或明年降息提供理据。他说,虽然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是“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开始放缓”。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四对CNBC表示,美联储官员目前认为没有理由将利率朝任何一个方向调整。

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3月份会议记录,会上美联储将其预测调整为今年不加息。会议纪要反映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今年的经济数据,如果经济状况继续改善,一些成员国仍有可能加息。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