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非通胀对冲而是经济恶化的对冲 利多层面美元影响力减弱

来源:FX168 2019-04-11 18:0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非通胀对冲而是经济恶化的对冲 利多层面美元影响力减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4月11日)报道,关注金价走势。

国际金价欧盘至发稿,延续此前的跌势,小时图上MACD释放看跌信号,预示价格短线将进一步走软。

金价当前交投于1303-04区域,欧盘时段最高触及1308.13水平,波幅暂近5美元/盎司。

以日内走势看,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认为,上日美联储3月纪要对加息立场仍保持按兵不动的观点,使得美元遭遇新一波的疲弱,继续扶持黄金多头。

然而中美贸易磋商的乐观预期改善了市场风险偏好,同时上日欧盟紧急峰会上对脱欧给出进一步推迟至10月31日的举措也降温了部分避险情绪,黄金上行受到阻力压制,价格在过去的24个小时内未能持续突破1310区域。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而美元方面受到裨益表现出的温和反弹也一并压制的了金价多头的走势,当前黄金支撑位重回1300关口。

市场对美联储今晚发言的三位大佬----克拉里达、威廉姆斯和布拉德近期的讲话做了重温,发现三人对美国经济现状均持偏乐观的肯定,预期美元日内走势仍将受到三人讲话的影响,同时日内美国3月PPI数据也将带来另一份考验。

一旦价格失守1300,则后一支撑位将见于1293-92区域,进而是1284点位,前方阻力位见于1308-1310区域。

而以中长线看RBC财富管理机构的管理总监George Gero指出,当前市场对中美贸易的心理担忧转移至了美国与欧盟之间。伴随全球经济遭遇到的威胁加大,并不意外黄金或走高或保持高位交投的状态。

他认为,黄金不是用来与通胀进行对冲的资产,而是与经济恶化对冲的资产,对于特朗普开启的新一番贸易大战带来的不确定,黄金将作出回应。

在利多黄金的层面上,金价对美元走势应当鲜有“担忧”。

高盛认为伴随全球央行增持黄金的步伐持续,预期黄金价格今年最高将触及1450区域。

《货币战争》一书的作者,华尔街老兵James Ricards指出,长期对黄金看涨,但其给出的理由并非从基本面角度考虑。

Ricards认为,当前市场存在很大一部分的纸黄金,而纸黄金市场始终被操纵。黄金的租赁普遍以国际清算银行BIS进行,BIS是各国央行操作包括黄金在内的全球金融市场的理想场所,而这其中黄金部分是建立在实物黄金这一规模本就不大的基础上。

由此,一旦市场参与者增加,有一天当纸黄金不能满足购买者的需求,投资者纷纷想要自己的实物黄金时,这一冲击波将导致市场恐慌性购买黄金,从而使得金价飙升。

而从宏观面看,美联储暂缓加息的举措也恰如其分的带来黄金利多驱动,同时引来央行增持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