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贸易关系紧张及IMF下调经济预期 避险日元获得提振

来源:FX168 2019-04-10 07: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贸易关系紧张及IMF下调经济预期 避险日元获得提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月9日22:30至4月10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延续下跌势头,日内最低下挫至96.85,美国正考虑对欧盟110亿美元产品征收关税,以抵消空客(Airbus)的补贴。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全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3%,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新低。避险需求的攀升为日元带来有效提振,引发美股抛售,并导致油价部分逆转早盘涨势。原油和其它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导致加元、澳元以及新兴市场货币部分回吐最初的涨幅。

美国贸易代表周一提出一份欧盟产品清单,包括从大型商用飞机和零组件到乳制品及葡萄酒等,打算对这些项目加征关税,以报复欧盟的飞机补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此行动针对欧盟对空中客车补贴带来价值逾110亿美元的损害展开报复。世界贸易组织(WTO)认为欧盟对空客的补贴给美国带来“不利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增速,低于今年1月3.5%的预期。虽然IMF调降了欧洲和美国经济增长预估,但欧元兑美元守住了温和涨幅。此外,英镑兑美元适度下跌,此前德国政府发言人否认了一则媒体报导,报导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为英国退欧协议中的北爱尔兰保障条款设定时限持开放态度。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日本3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16:30英国2月工业产出(年率)

16:30英国2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20:30美国3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2: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05)

事件

14:15 日本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19:45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3:50 美国华盛顿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关于代替LIBOR的新利率的金融稳定委员会圆桌会议上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77,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126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预示汇价短线上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79,进一步阻力位于1.1296,关键阻力位于1.130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50,进一步支撑位于1.1238,更关键支撑位于1.122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61,时段内基本持稳,尾盘交投于1.305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超卖区域金叉向上,显示汇价近期反弹势头略有增加。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05,进一步阻力位于1.3158,更关键阻力位于1.31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14,进一步支撑位于1.2977,更关键支撑位于1.292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10,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11.1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下行逐步脱离超买区域,表明汇价短线或回撤修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49,进一步阻力位于111.83,更关键阻力位于112.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89,进一步支撑位于110.63,更关键支撑位于110.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