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市收盘】中美制造业数据传佳音、脱欧指示性投票来袭 英镑携欧股上扬

来源:FX168 2019-04-02 00:4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市收盘】中美制造业数据传佳音、脱欧指示性投票来袭 英镑携欧股上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一(4月1日)上涨,欧洲投资者首先消化了中国和美国强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

截至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2%,几乎所有板块都处于积极区域。

基础资源板块表现突出,涨幅超过3.7%。该行业对来自中国的积极数据做出了回应。制造业活动数据显示,在连续3个月下滑后,3月份出现增长,表明经济活动出现反弹。

美国方面,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2月全国工厂活动指数从2月的54.2升至55.3,为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预估为54.5。

汽车类股也大幅上涨。上周末有报道称,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和PSA集团正在探索在欧洲开展合作的方式。

个股方面,易捷航空股价下跌8.5%以上。此前,该航空公司表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导致机票价格走低,其对下半年的前景“更为谨慎”。

《每日邮报与普通信托》(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在将其持有的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股份分配给股东后,股价重估约46%。

消息面上,乌克兰方面,现年41岁的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周日的出口民调中名列第一。泽伦斯基在一部热门电视剧中扮演一位虚构的总统。与此同时,在斯洛伐克,选民在周末选出了该国首位女总统——反腐败律师卡普托娃(Zuzana Caputova)。

英国议会指示性投票来临 英镑上扬

周一稍晚,英国议员将就脱欧进程的替代方案进行投票。媒体报道还暗示,首相特雷莎梅可能会在周二对脱欧协议进行第四次投票。英国有大约两周的时间来决定脱欧进程的未来,否则就有可能在4月12日无协议脱欧。

英镑上涨,兑美元最高触及1.3150,因投资者为英国议会即将对一系列脱欧选项进行投票做好了准备,一些人希望最终将通过一项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那份失败的退欧协议更温和的计划,从而结束目前的不确定性。

英国议员们上周五第三次否决了特雷莎梅的协议,令英国陷入更大的政治不确定性,英镑/美元一度跌至1.30关口下方。但自那以来,英镑一直上涨。

这意味着一些投资者已经排除了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转而预测脱欧会拖较长一段时间,或者英国退欧后最终仍然与欧盟保持较为紧密的联系。

“外界愈发预期,下议院多数议员将会支持一个包括关税联盟在内的软退欧方案,但越来越多的内阁成员发出威胁,如果她决定寻求软退欧,他们将辞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分析师写道。

不过,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仍然认为,仍存在4月12日无协议退欧的风险,但如果本周英国议员仍无法达成一致,4月10日的紧急欧盟峰会可能决定长期延迟退欧。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