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涨”声响起!贸易乐观情绪推动美股跳涨 标普500创1998年以来最佳表现

来源:FX168 2019-03-30 04:2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声响起!贸易乐观情绪推动美股跳涨 标普500创1998年以来最佳表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五(3月29日)上涨,市场对中美的贸易谈判进展再度感到乐观。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200点,波音公司、联合健康公司和卡特彼勒公司表现优异。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工业和医疗保健板块领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

CarMax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在强劲的收益推动下上涨9.5%。Lyft也提振了市场人气,这家拼车公司在首日交易中飙升逾8%。

据新华社报道,3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共同主持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协议有关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

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在一系列问题上提出了比以往更进一步的建议,其中包括强制技术转让。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五还表示,他前一天晚上在北京与中国贸易官员举行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晚宴”,双方重启谈判,希望结束旷日持久的贸易争端。

过去一年,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对彼此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打击了金融市场,打击了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

MV Financial投资策略师Arian Vojdani表示,在贸易方面,“市场仍有一些上行空间。那个阴影仍然笼罩着这个市场。你会发现,市场缺乏信心,因为在这方面有太多的反复。”

Vojdani说道:“如果我们看到一个好的经济数据,我认为我们将在短期内实现增长。这会转化为长期的影响吗?这很难说,因为无论是否达成贸易协议,我们都看到中国和美国经济都在放缓。”

中国股市隔夜飙升。上证综合指数上涨3.2%,成为该地区领先的股指。美国方面,卡特彼勒和波音股价均上涨逾1.8%。

周五的上涨为该季度的强劲表现锦上添花。标普500指数第一季度大涨13.1%,为2009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季度涨幅。该指数第一季度的表现也创下1998年以来之最佳。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季度上涨11.2%,为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开局,而纳斯达克指数有望创下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上涨16.5%。

本季度的反弹有三个特点:从圣诞前夜的低点大幅反弹、对中美贸易谈判日益乐观的情绪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急剧逆转。

Ladenburg Thalman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Phil Blancato表示:“去年12月的非理性时刻正是这样一个时刻:税收出售、算法以及人们对新闻标题极度情绪化,推动了这一时刻的到来。但尽管12月出现超卖,1月和2月却出现超买。原因是,虽然股票在短时间内价格便宜,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经济还不足以推动股市12%的回报率。”

随着全球经济数据继续恶化,对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给股市涨势泼了一盆冷水。这压低了全球债券收益率。最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自2007年以来首次跌破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这被称为收益率曲线反转,投资者将其视为衰退可能即将来临的迹象。

Global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称,“纵观整个季度,最引人注目的是全球股市走势与美国和其他国家10年期国债走势的背离。数据很差。利率下降反映了这一点,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也有所下降。”

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工具预测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5%,远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2.2%的增长率。

预计第一季度盈利增长也将乏力。FactSet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一季获利将较上年同期下滑3.7%。然而,来自收益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收益增长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复苏。

不过,Federated Investors高级股票策略师Linda Duessel仍不担心。

“没有理由相信经济不会出现所谓的软着陆,特别是如果美联储暂停加息,”Duessel称。“底线是,如果我们能在年底前说,通货膨胀是温和的,美联储仍然在控制之中,那么我就可以有信心地说,目前还没有经济衰退的迹象。到8月份,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周期,而且持续的时间将比许多人想象的更长。”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