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美第八轮磋商来袭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来源:FX168 2019-03-23 20: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美第八轮磋商来袭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事件中,美联储风向逆转,鸽声响于预期的表现导致市场风险情绪恶化,美元指数周中一度失守96关口跌至95.75水平,黄金在这波局势下多头余温延续至周四欧盘,连破1310和1320两大关口,最高冲至1320.22美元/盎司。

周五的欧元区数据再落惊雷,其中法国地区制造业和服务业、德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均低于荣枯线,且不及预期,暗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担忧加剧,欧银加息路更漫漫,而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同持担忧,美国3月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度出现倒挂,引发风险资产抛售浪潮。

欧元/美元周五一度失守1.13关口日内最低测至1.1271水平。美国三大股指均走跌,其中道指周五跌超460点,标普500指数创1月3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下周关注:

1.中美贸易新一轮磋商开启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1日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于3月28—29日应邀访华,在北京举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刘鹤副总理将于4月初应邀访美,在华盛顿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此前市场虽然预期接近达成协议,但一度因缺乏进一步的信息透露,乐观情绪稍走软。料下周给出的相关信息将再次点燃行情,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

2.英国脱欧是否开启第三次投票?

英媒BBC周五晚间消息表示,首相梅周五向议员们表示如果协议无法获得多数议员们的支持,将不会在下周发起投票。

首相梅在讲话中给出了4条清晰的路线选择,1.无关乎是否协议内容有重大更改,下周开启表决并支持通过;2.在4月12日到来前申请再一次推迟,这将使得英国不得不加入欧洲议会5月23日的改选事件;3.撤回A50;4.无协议脱欧。

英国卫报周六报道,以民意调研看,英国政府网上2月下旬发起的请愿统计显示,请求撤销A50的签名人数已达400万人,其中96%来自英国本土。据悉议会将在下周辩论上对这一请愿结果予以考虑。那么下周究竟会发生什么呢?

BBC表示,如果下周有足够多的议员支持协议,将发起第三次投票,一旦通过将使得英国推迟脱欧至5月22日。

如果首相梅的协议被否决,则可能出现如下4种情形:

1.议会或试图涉入主导,给出新的策略,议员们或举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以寻找多数支持的结果,包括留在关税同盟的动议在内;

2.首相梅将在至4月12日的时间内寻找新的下一步与欧盟展开交涉;

3.工党方面或发起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

4.里斯本50面临撤销的可能

5.首相梅可能向议会表示举行一次提前的快速大选,或可能程度最小的是,发起第二次公投,但走到这一步时究竟处于何种境地都尚不清楚。

个别投行预期,由于同一份协议中关键的问题仍未解决,预期推迟脱欧至4月12日寻得新出路的可能较大。然而这些毕竟只是预期,事实的发生请继续跟进报道。

3.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增速

美联储本周的鸽派声明以及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1%的举措让市场感知当前数据的良莠不齐,将影响2019全年美国经济增长的表现。

而2018年进入2019年之际的GDP实际增速究竟为何,或许会为这份感知揭开前端的秘密。

2月28日时美国商务部网站公布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GDP季率终值录得2.6%的水平,仍好于预期。而下周给出的实际GDP数据将就通胀调整后的水平给出更为直观的经济缩影。

除了上述三大基本面之外,周三北京时间16:00欧银行长德拉基讲话以及下周一波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尤其是在美联储3月声明之后的观点表达十分值得聆听。

具体事件及经济数据,请查阅下方表格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03.25

周一

待定

德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年月率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香港参加2019年亚洲投资论坛的小组讨论及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09:45,13:00)

   

17:00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现况/预期指数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伦敦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18:00)

 

 

20:30

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2:30

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03.26

周二

05:45 

新西兰2月进出口;2月及至2月12月贸易帐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香港2019年亚洲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08:30)

日本央行公布3月14-15日政策会议中的会议意见摘要(07:50)

美国众议院就推翻特朗普的否决令举行投票

15:00

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欧洲央行和德国央行的联合会议上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15:45)

博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举行,至329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巴黎与马克龙和容克一道会见习近平

15:45

法国第四季度GDP季()率终值、3月INSEE产业前景/商业信心指数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参与问答环节(18:30)

 

 

20:30

美国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及年化月率、2月营建许可总数及月率

英国央行副行长布罗德本特在伦敦就数据统计发表讲话(19:00)

 

 

21:00

美国1月FHFA/S&P/CS10(20)座大城市(未季调)房价指数年、月率

 

 

 

22:00

美国3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现况/预期指数

 

 

 

03.27

周三

待定

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年月率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就通胀发表讲话(03:00)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05:00)

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 (10:45;14:00)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精炼油、库欣地区原油、汽油库存变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16:00、16:45)

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在维也纳参加一个小组讨论(18:00)

 

09:00

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执委默施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18:45、21:30)

 

 

09:30

中国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15:45

法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月率

 

 

 

17:00

意大利3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瑞士3月ZEW经济现况/投资者信心指数

 

 

 

19:00

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差值

 

 

 

20:30

加拿大1月贸易账、1月进出口;美国1月贸易帐、1月进出口

 

 

 

22:00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十亿美元)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精炼油、汽油库存变化;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03.28

周四

待定

英国3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月率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在纽约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05:30)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应邀访华,在北京举行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至29日

18:00

欧元区3月服务/工业/经济/企业景气指数、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欧洲央行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19:15)

 

IMF主席拉加德出席法国央行会议并发表讲话

20:30

美国第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年化实际GDP/最终销售(年化季率)/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上周季调后初(续)请失业金人数及四周均值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法国央行举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21:30)

 

 

21:00

德国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月率初值

美联储理事鲍曼就农业和社区银行发表讲话(22:00)

 

 

22:00

美国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及年月率

 

 

 

03.29

周五

07:30

日本2月失业率及求才求职比、3 月东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及年月率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一个小企业和企业主圆桌会议(02:30)

   

07:50

日本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初值;2月工业产出年月率初值、2月零售销售及年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威斯康辛州经济研究中心的春季经济论坛上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05:20)

 

 

08:01

英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洲央行执委科雷发表讲话(17:45)

 

 

13:00

日本2月季调后新屋开工年化、2月新屋开工/营建订单年率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劳动力发展发表讲话(21:25)

 

 

15:45

法国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2月政府预算

 

 

 

16:00

瑞士3月KOF领先指标

 

 

 

16:55

德国3月未季调/季调后失业总人数、3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化及失业率

 

 

 

17:00

意大利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月率

 

 

 

17:30

英国2月消费信贷、M4货币供给年月率、央行抵押贷款变动/许可、第四季度GDP/商业投资总值年率季率终值、

 

 

 

18:00

欧元区3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意大利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月率初值

 

 

 

20:30

加拿大1月GDP月率美国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1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2月个人收入月率

 

21:45

美国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2:00

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3月密歇根大学现况/预期指数终值、3月密歇根大学1年(5-10年)通胀预期终值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