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收复96关口、黄金冲高1320回落 背后:美联储真的矫枉过正?

来源:FX168 2019-03-21 19:3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收复96关口、黄金冲高1320回落 背后:美联储真的矫枉过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刚刚过去的3月20日对金融市场来说是极为关键的一天,美联储释放了极为鸽派的信号:放弃今年升息预期,并称9月将停止缩表。这一举动令市场大感意外,这意味着其三年货币政策正常化之路终止。

投资者的反应是,押注下一步利率行动将是降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现在显示12月前降息约11个基点。

美联储立场转变令美元遭到打压,隔夜一度下探200日移动均线,若持续性失守,将被视为技术面偏空。现货黄金上日则迅速拉升,重返1310关口上方。

周四(3月2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自隔夜低位反弹,重新收复96关口,金价则上冲1320关口后回落。

针对接下来美联储前景、脱欧局势及黄金表现,机构ThinkMarkets提出了不一样的观点,认为需要对美联储的表态持保留态度。文章内容如下:

外汇市场昨天经历了动荡的一天,今天仍然可以感受到这种影响。美联储决定保持耐心,这是多数市场参与者普遍预料到的,因此没有造成冲击。

但市场没有定价的是,美联储将取消今年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甚至称,2020年可能只有一次加息。

美联储的此举正符合美国总统特朗普一贯的观点,它此前多次批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且呼吁他们不要加息。

对于美联储来说,指责经济数据并以此为借口来为自己的举措辩护不是难事。

毫无疑问,美国经济数据中确认存在一些疲软细节,但还没有到很严重的底部,数据确实证明今年有必要加息一次。

尽管如此,投资者还是应该对美联储的决定持保留态度,因为正如此前所说,只需几次强劲的经济数据,就会看到美联储再次面临压力。

美联储主席只能在这么长时间内使用这个借口,如果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安然度过这些疲软时期,那么加息的几率将大幅上升。

因此,总体而言,我们认为今年仍有一次加息的机会,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从美联储口中听到这一消息,或许在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初。

黄金本应突破1350

上日黄金的上涨主要是由于美元疲软。我不认为交易员会接受今年不会加息的预期,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应该已经看到金价出现了一些剧烈的波动。

金价本应该能够突破1350美元,但现在仍然在1295-1330这个丑陋的区间内交易。

事实上,黄金的上涨势头并没有显示出任何强劲的迹象。

脱欧是一种自我伤害

至于英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无疑仍处于困境,她认为,改变当前一揽子计划的措辞将使事情变得更容易。

我们不期待欧盟今天做出任何重大决定,我们相信在最终决定延长脱欧期限之前,欧盟很可能会再次召开紧急会议。

如果梅下周将该协议提交议会,她将面临与以往相同的命运。

我认为,长时间延期成为现实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举行大选的可能性非常高。

当然,任何人都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毕竟英国退欧是自我伤害,英国可能会意外地退出欧盟。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