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鸽”声未能激起英镑斗志 小心一大波抛盘赶来

来源:FX168 2019-03-21 14:5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鸽”声未能激起英镑斗志 小心一大波抛盘赶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3月21日)亚市尾盘,英镑/美元位于1.3220附近水平徘徊。

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具体内容如下:

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确认将英国脱欧延期至6月30日,英镑再次遭遇抛售,兑主要货币全面走软。市场显然不赞成这一做法,因这与长期拖延的预期相反,并引发了一些激进的英镑抛售。在回应梅的请求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警告称,如果延长至5月23日之后,英国将需要参加欧盟议会选举。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最终跌破近期交易区间,且在1.3200/1.3185区域有一些短期交易止损,汇价一度触及一周低点1.3143,但美联储(FED)政策声明释放明显的鸽派信号,这令美元遭受打压,从而助推英镑/美元自低点展开反弹。

美联储政策声明指出,2019年将不再加息,并下调了经济前景预估,令市场感到意外。美元指数跌至6周低点95.74,这成为缓和欧元看空压力的唯一因素。

本交易日亚盘英镑/美元重新获得一些积极动能,并试图在隔夜反弹的基础上继续努力,纽约时段站上1.32关口。本交易日接下来英国将公布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但焦点将在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会议上。鉴于近期英国脱欧的混乱局面,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不会轻易采取行动,但仍可能影响英镑人气,并创造一些有效的短期交易机会。

技术面看,英镑/美元未能利用好美联储鸽派带来的反弹而继续上行,这明显表明汇价在较高水平上存在持续的抛售倾向,并支撑了近期进一步贬值的预期。如果汇价展开新一轮跌势,则将加速跌向1.3100区域,而这一支撑位与短期上行趋势线重合,构成日图看跌的上升楔形的一部分,这将成为近期走势的关键点。

而上行方面,英镑/美元初步阻力位于1.3260/65,之后是1.3300关口,若有效突破,则将为进一步上涨测试多月高点1.3350敞开大门,最终目标将是重拾1.3400关口,这是另一条上行趋势线阻力(上升楔形成的一部分)。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16: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17:00 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

17:30 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北京时间14:50,英镑/美元报1.3218/19。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