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鸽派论调重挫美元 脱欧不确定性限制英镑

来源:FX168 2019-03-21 07:0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美联储鸽派论调重挫美元 脱欧不确定性限制英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3月20日22:30至3月21日06:30汇市综述: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大戏终于揭开帷幕。北京时间周四(3月21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今年不会再加息。美联储利率决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跌,96关口失守。委员会成员在去年12月曾估计,在2018年加息四次之后,2019年再加息两次是合适的。他们还指出,在结束始于2015年12月的一轮紧缩政策之前,至少还有一次紧缩。

然而,除非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目前似乎不太可能加息。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在采取任何进一步加息措施之前,它将保持“耐心”。伴随着历史性的低利率,美联储出台了三轮债券购买计划,为金融市场提供了流动性。该计划将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推高至4.5万亿美元,美联储试图通过缩表来降低资产负债表规模。该计划将于9月底结束,这一决定与金融市场要求美联储在经济不确定性高企之际停止紧缩政策的压力同时发生。

此外,美元兑英镑守住涨幅,因投资者对英镑前景仍持谨慎态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未能批准其退欧协议后,要求英国暂时推迟脱欧。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排除了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但英国将如何以及何时退出欧盟的不确定性限制了英镑的任何涨势。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失业率

17:30 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316)

事件

16:30 瑞士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17:00 挪威奥斯陆 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

20:0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58,时段内大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142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高位走平,预示汇价上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62,进一步阻力位于1.1512,关键阻力位于1.157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49,进一步支撑位于1.1285,更关键支撑位于1.123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90,时段内冲高回落,尾盘交投于1.318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重新i显现,KDJ指标超买区域死叉向下,显示汇价上行动能略显不足。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62,进一步阻力位于1.3333,更关键阻力位于1.33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33,进一步支撑位于1.3075,更关键支撑位于1.3004。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40,时段内承压重挫,尾盘交投于110.6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扩张,KDJ指标中线下方继续下行,表明汇价短线下行压力开始扩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41,进一步阻力位于112.13,更关键阻力位于112.5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26,进一步支撑位于109.82,更关键支撑位于109.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