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政策决议来袭黄金退守千三关口 若意外撒鹰恐深度回撤

来源:FX168 2019-03-21 01: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政策决议来袭黄金退守千三关口 若意外撒鹰恐深度回撤)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现货黄金周三(3月20日)承压回落,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98.25美元/盎司,日内黄金一度失守1300关口并刷新两日低点,除美元适度回升以外,花旗据悉将与委内瑞拉达成黄金掉期交易,并计划出售作为抵押品的黄金也令金价承压。

金价昨日收高,但离1300美元支撑位不远,且低于上周高点。随着美联储今天宣布利率,金价可能会继续维持在1300美元附近。目前,交易员将在1300美元附近等待市场反应。另一方面,如果美联储表现出鸽派倾向,多头仓位将受到青睐。如果美联储变得极端鹰派,金价将在1300美元下方进一步走低。

(现货黄金60分钟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周三(3月20日)对金融市场而言是极为关键的一天,美联储(Fed)3月利率决议将在日内揭晓结果。年初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鉴于美国和全球其他很多地区出现的经济放缓迹象,联储将保持耐心,这被解读为将暂缓升息。美联储本轮紧缩周期联储已升息九次,包括在2017-2018年期间的七次。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紧接着,北京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此次料将维持利率不变,调降今年余下时间里升息次数预估,同时还将公布一份期待已久的计划细节,讨论如何结束逐月缩减庞大资产负债表的行动。

FXTM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的全球主管Jameel Ahmad周三撰文指出,美元正定价鸽派美联储。Ahmad表示,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召开后,美元似乎低估了鸽派论调的风险。不过,如果当前的动能保持不变,美元指数将试图结束连续三天的跌势,并从2月末以来的最低水准反弹。

多数人认为,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已成定局,但投资者想知道,美联储是否会就今年余下时间内的美国货币政策前景提供更多指引。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解读,以及它们是否能够证明最近有关美联储(Fed)未来将考虑降息的猜测是合理的。

后市展望:

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称,过去几周,我们对贵金属的观点是一样的——它们正处于整固模式。

关于这种模式,需要记住的一点是,在它发生变化之前,我们没有变化的预期,这意味着它会朝着某个方向爆发。

由于市场不会透露自己的意图,我们会继续观察市场足迹来寻找答案。

我们的偏好仍然是看涨,金价最终会有突破的,但我们在等待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得到答案。

周三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12位美联储理事将透露他们对利率的想法。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保持宽松政策,这已经被市场定价。不过有消息称,美联储可能会讨论降息,而不是加息。

我们不确定今天黄金和白银是否会突破它们的区间。然而,美联储的新闻可能是一个催化剂,我们认为这将意味着金价将走高。

丰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则指出,新兴市场的各国央行去年加大了黄金购买力度——这一趋势今年也没有放松,购买增加恰与大多数主要央行的鸽派立场吻合。

Shiel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新兴市场央行在2月份转为宽松模式,1月份美联储倾向温和,特别是由于印度央行意外地在2月初开始启动降息。” “新兴市场降息与全球央行黄金购买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在2010-2011的新兴市场加息周期中,全球央行平均买入约750万盎司黄金,而2012——2015年超宽松周期全球央行平均购买量更多(1280万盎司)。”

(新兴市场央行购买与加息/减息周期 来源:KITCO FX168财经网)

但是,策略师指出,降息并不是中央银行最近购买更多黄金的原因,而是一系列新旧属性,使黄金具有吸引力。

丰业银行列出了一系列新的购买趋势,包括将黄金视为对负收益资产的流动性对冲,对保护主义的对冲,以及对地缘政治和经济衰退的对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