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股全线大涨:两市超100股涨停、外资三天净买入近100亿

来源:FX168 2019-03-18 15:5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全线大涨:两市超100股涨停、外资三天净买入近100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18日),A股全线上攻,沪指逼近3100点,白酒、钢铁板块爆发,尾盘前期人气股回暖,表明市场炒作情绪开始回升。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外资累计净流入40亿元,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近100亿。

今天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早盘在白酒、银行、钢铁等板块轮番带动下,三大股指一路上行,午后维持反弹的走势,三大股指涨幅都超国2%,上证综指逼近3100点,创业板指数一举收复1700点整数关口。市场做多资金充足,赚钱效应显著回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096.42点,涨幅2.47%,成交额3984.70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843.43点,涨幅3.07%,成交额4341.80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707.06点,涨幅2.67%,成交额1150.75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全线上涨,酿酒板块全线爆发,西藏、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园区开发、养鸡、工业大麻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超过100股涨停,白酒板块中金种子酒、口子窖、酒鬼酒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前两市接近3200股上涨。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83.81亿元,占比93.0%。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6.22亿元,占比99.3%。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36.19亿元和净买入3.78亿元,累计净买入39.97亿元,创下3月5日以来新高。外资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近100亿。

资金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另有3270亿元的1年期MLF到期。

2、截至03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49.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4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23.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37亿元;两市合计8773.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78亿元。

券商观点:

1)海通证券认为,从市场风格看,牛市第一阶段上涨阶段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而回撤阶段也是价值股先跌,成长股随后,针对回撤,控制仓位是一方面,结构上要找涨幅小,机构配置少的板块,如银行。牛市的第二阶段是全面爆发期,信号是基本面拐点出现。全面爆发期中主导产业由于业绩更好,戴维斯双击的乘数效应更强。现在需要为牛市第二阶段做准备,重点是找到主导产业。2005年-2007年我国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阶段,所以牛市中最强的行业是地产链+银行,而现在的主导产业是科技和消费服务+券商。

2)国泰君安表示,市场蓄势待发,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短期市场调整不改乐观判断,调整反而更有利于行情稳固展开。研报认为,政策是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围绕此后续投资主线有二。第一,发展直接融资、科创板和国际互联加速,外资定价和科创板定价仍是市场主线。市场预期监管的优化和完善将创造新的空间,社会资金有望大量涌入,其特点是偏向高风险特征的股票,包括科技类、券商类股票。第二,稳增长预期、大基建政策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或迎来表现机会。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