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IEA月报:一季度原油供应温和过剩 但二季度料将出现短缺局面

来源:FX168 2019-03-16 06:3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EA月报:一季度原油供应温和过剩 但二季度料将出现短缺局面)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3月15日)发布月报指出,如果委内瑞拉局势继续恶化,将会给原油市场带来重大“挑战”。

最新月报显示,委内瑞拉2月原油产量进一步下滑10万桶/日至114万桶/日。受此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有效闲置产能约为280万桶/日,这将为原油价格提供一定“缓冲”保护,因此暂时不用担心油价会出现上涨过快的情况。

因委内瑞拉、沙特以及伊拉克产量的减少,2月OPEC原油产量减少24万桶/日至3068万桶/日。

与此同时, IEA将第二季度OPEC原油的市场需求预估上调20万桶/日至3090万桶/日。因此IEA认为2019年第一季度原油供应将温和过剩,但到第二季度料将短缺50万桶/日。

另一方面,1月经合组织(OECD)国家原油库存环比增长860万桶,而2018年非OPEC产油国原油产量增速达到创纪录的280万桶/日,不过预计2019年增速将放缓至180万桶/日。

需求方面,IEA维持2018年和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不变,并维持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预估为140万桶/日不变,因OECD国家消费稳健。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