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WGC:主要受北美地区影响,2月全球黄金ETF流量出现回落

来源:FX168 2019-03-14 17: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WGC:主要受北美地区影响,2月全球黄金ETF流量出现回落)

近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了全球黄金ETF需求以及持仓量的最新数据。2019年2月,在连续四个月录得流入后,全球黄金ETF和类似产品的黄金持仓总量减少了33吨,降至2,479吨,相当于流出资金13亿美元。黄金ETF的全球管理资产规模(AUM)月内小幅收缩2%,余额为1,050亿美元。不过得益于1月份的强劲流入,全球黄金ETF的净流量在本年仍保持正值(+17亿美元,+2%)。

全球资金流出的主要推动力来自北美,作为美国黄金ETF持有者中最具流动性的群体,趋势投资者正在获利了解。但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资金仍在继续流入低成本类黄金ETF,我们认为,其原因之一在于战略配置。亚洲黄金基金也经历了5%的流出,而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持仓则保持不变。此外我们还发现,可能是受英国脱欧所推动,资金依然在涌向英国的黄金ETF,其目前506吨的持仓总量已创出历史新高。

在全球股市持续上涨的趋势之下,黄金ETF出现净流出,本月,股市整体上涨2%。全球股市在今年头两个月中累积攀升幅度已达8%,成为三十年来最强劲的开局。然而,市场的不确定性仍旧令人忧虑:美中两国的贸易争端、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经济放缓、以及高企的股市估值,均在困扰着投资者。与此同时,美联储已表示要采取“观望”态度,这或许会影响其他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美元货币政策及其走势将成为今年黄金价格的主要推动因素,并有望支撑黄金投资(请参阅我们的《展望2019: 全球经济趋势及其对黄金的影响》)。

2月份,黄金交易额较2018年平均水平下滑5%,日均成交1,040亿美元。虽然COMEX期货投资者的情绪和持仓规模双双开始自低点回升,但随着黄金价格在本月上半段走高,它们始终低于历史均值(备注:由于美国政府暂定运作,数据发布仍延迟两周时间)。

区域流量变化

北美地区:黄金ETF减持29吨(持仓金额减少12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下降2.3%);

欧洲地区:黄金ETF的持仓量虽然略微回落0.3吨,但资金仍呈流入状态(+0.37亿美元,+0.1%);

亚洲地区:减仓3吨(-1.47亿美元,-4.6%);

其他地区:仓位基本持平,微幅减少0.1吨(-0.025亿美元,-0.2%)

基金流量变化

北美地区:SPDR? Gold Shares成为全球资金流出最多的黄金ETF,减仓量达40吨(-17亿美元,-4.8%),而iShares Gold Trust增持7吨(+2.99亿美元,-2.4%),跟随其后的SPDR? Gold MiniShares增仓3吨(+1.22亿美元,+24%);

欧洲地区:处于资金流入领先位置的是ETFS EUR Daily Hedged Gold和Invesco Physical Gold,两者持仓均增加2吨,相当于约0.9亿美元,英国的ETFS Physical Gold减持3吨(-1.06亿美元,-1.5%);

亚洲地区:中国市场上,华安黄金ETF仓位下降3吨(-1.21亿美元,-10%)。

长期趋势变化

2月份的资金流出阻断了2018年三季度开始的连续增仓趋势;但2019年的总流量仍保持正值,累积增持39吨(+17亿美元,+2%);

总仓位2,479吨,仍接近2013年初的历史最高水平,当时黄金价格较目前高出23%;

过去7个月中,低成本黄金ETF的仓位共计增加20吨(约合8亿美元),这意味着其规模扩大了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