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股收盘】特朗普下令停飞波音两款机型 三连阳中标普500创下今年新高

来源:FX168 2019-03-14 06: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下令停飞波音两款机型 三连阳中标普500创下今年新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三(3月13日)上涨,科技股表现强于大盘,投资者消化了强劲的经济数据。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10点,标普500指数收高0.9%,收于2800点上方,其为投资人关注的关键水准。标普500指数连续三日收涨,创下今年最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实现连续第三次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股上涨1.1%,英伟达公司领涨3.86%。芯片制造商普遍上涨,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上涨1%。本周科技股表现火爆,涨幅超过3.5%。

周三,Facebook、亚马逊(Amazon)、Netflix、Alphabet和苹果(Apple)股价均走高。

“科技领域的走势,令人似乎感觉他们在嗅出什么东西即将到来,”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Quincy Krosby指出,“半导体和苹果的动向表明,双方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也许不是在3月底,而是在不久的将来。”

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份非国防耐用品订单增长0.8%,创下6个月来的最大增幅,股市周三也受到提振。整体耐久财订单亦上升0.4%,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下降0.5%。

与此同时,美国营建支出录得九个月来最大增幅,1月增长1.3%。这一跳涨受到公共项目投资激增所推动。

该数据盖过了低于预期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获悉摩根大通正在向几个新市场扩张,其中一些市场由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主导,摩根大通股价应声上涨0.5%。其他银行类股也上涨,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股价涨幅均超过1%。

波音股价起初提振大盘,涨幅超过1%,但在美国和加拿大宣布将禁止波音737 MAX飞机的飞行后,该股随后回吐涨幅。加拿大和美国也宣布禁飞,此前中国、欧盟和印度尼西亚等几个国家已经宣布停飞,因737 MAX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其中包括周日发生的一起。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国将下令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 8和MAX 9飞机,此前一架波音737 MAX在埃塞俄比亚坠毁,造成157人死亡。

“我们将发布紧急禁令,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 8和MAX 9以及与这一机型相关的飞机,”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

高盛分析师Noah Popona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在定价时,只考虑了737型飞机的有限风险。在这些事件发生后,737型飞机在各种可能的结果中都面临着更大的风险。”

波音的困境导致道琼斯指数本周落后于其他主要股指。截至周二收盘,道指仅上涨0.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上涨逾1.7%。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