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今夜可以做多英镑?FXTM:小心市场遭冲击 脱欧闹剧恐引发政坛危机

来源:FX168 2019-03-13 22: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夜可以做多英镑?FXTM:小心市场遭冲击 脱欧闹剧恐引发政坛危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13日)英国脱欧将迎来又一场关键的投票,晚间英国议会将就是否无协议脱欧进行投票,上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协议再度遭到否决,英镑在晚间投票之前保持高度谨慎。

针对接下来的脱欧演变,FXTM汇市策略与市场研究的全球主管Jameel Ahmad撰文进行分析预测,文章内容如下:

如何才能在英国退欧问题上安抚英国议员?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显然无法找到解决这个紧迫难题的办法,此前她与欧盟进行了两年的艰苦谈判。

周二晚,英国议会再次否决了梅的“改良版”退欧协议,这标志着这位英国首相又一次失败。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交易员们很可能再次坐在办公桌前,为前方不确定性的现实做准备。

英国将迎来另一轮政治动荡,目前距离英国按计划离开欧盟仅剩16天。这是我们现阶段看到的,但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还不清楚。

市场人士需要为周三在英国举行的另一场关键投票做好准备。

国会议员们将于晚些时候就是否阻止英国在3月29日进行无协议脱欧进行投票。这意味着交易员可能会受到鼓励,在几种可能的情况下进行定价,包括:英镑因无协议脱欧的前景快速下跌,这被视为对英国经济诸多方面造成破坏的重大威胁,或者3月29日的最后期限将被延长。后者在某些方面可能被视为英镑的利好因素,但在一定程度上已在几周前被计入英镑的估值之中。

现在交易员们可能把推迟3月29日的最后期限视为“拖延时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推迟退欧并不意味着同样的情况将重演,因此,投资者应该做好心理准备,推迟退欧的假设结果仍在一定程度上对英镑不利。

毕竟,在延长不确定性方面,推迟退欧仍会分散注意力,因此,将3月29日的最后期限推迟并不意味着市场应该预期多头会投身于英镑交易。

对英镑来说,最乐观的情景当然是英国根本不退欧,但所有投资者暂时都应该忘记这个潜在的假设结果。

英国未来的前景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包括英国议会日常事务的不可预测性,因此,在当前节骨眼下,目前任何交易员都不应将自己暴露在英国不脱欧的乐观情景之下。

目前不应将这一假设计入市场预期。目前的不确定性太大,英国可能在16天内无协议脱欧的威胁迫在眉睫。

本周我们已经看到,英镑2.2%的涨幅被证明是“虚假的黎明”,最终导致英镑/美元迅速跌回1.30,随后又反弹至对英镑汇率具有重要心理意义的水平。这就是为什么交易者在英镑交易前应该保持谨慎。

退欧戏剧没有明确的道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市场本周将迎来更多波折。周三,下议院将投票决定是否继续推进“无协议退欧”,并在短短16天内退出欧盟。

若国会议员继续推进这一令人担忧的、最糟糕的决定,市场将会遭到冲击,英镑可能回吐自2017年以来的涨幅,并迅速回到1.20关口。

然而,根据市场预期,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议员们将在周三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这意味着英国将走向特蕾莎梅要求延长3月29日最后期限的可能。这确实为英镑反弹至1.32提供了一个潜在的机会。

本周初英镑的升值确实表明,市场已经对延长期限下的英镑定价。

然而,对投资者、企业、选民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来说,延长英国退欧期限意味着长期的不确定性,他们的耐心已经受到了严重考验测试。

届时,将不得不与欧盟就新的时间表和协议进行谈判,而近代史表明,这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此外,第二次公投也有可能进行。尽管这样的事件可能会给英国政府带来新的权利,但英国政界人士届时可能不得不面对选民的愤怒。

无论往哪个方向看,似乎都没有一条通往英国退欧迷宫另一边的明确道路。

英国退欧仍是英镑的主要推动力

除了对英欧关系造成损害外,英国退欧闹剧还可能带来国内政治风险。

鉴于最近几个月出现的政治挫折,现任总理的任期可能即将结束,这可能会引发围绕英镑前景的另一层担忧。

随着英镑继续受到英国退欧的冲击,政治噪音已经把英国的经济基本面降到了次要地位相关的事件。

市场当然迫切要求英国退欧问题变得清晰。不幸的是,这一巨大的疑惑看来不会很快消失。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