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重磅!欧盟宣布即将取消美加公民免签制度 要申请这个才能入境

来源:FX168 2019-03-13 01:5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欧盟宣布即将取消美加公民免签制度 要申请这个才能入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乐活网 Lahoo.ca周二(3月12日)报道,欧盟近日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加拿大和美国公民前往欧盟旅行免签的待遇将成为历史。加拿大和美国公民从2021年起前往欧洲申根区必须申请一种新型签证,这种新型签证名为欧洲旅行资讯和授权系统(ETIAS)。

理由是美国始终拒绝给欧盟五个相对贫弱的成员国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波兰、罗马尼亚、塞浦路斯提供免签证待遇。不过,欧盟也没有把事情做绝,而是给美国一个缓冲期。

目前,加拿大和美国公民前往欧盟可以享受免签停留90天的待遇。新型签证将适用于欧洲所有申根区国家。申根区共有26国,包括22个欧盟成员国及瑞士、冰岛、挪威、列支敦士登4个非欧盟成员国。

从2021年开始,加拿大和美国公民到26个申根区国家旅行时,必须事先完成ETIAS线上申请。公告指,在线上申请时,要准备有效的护照、电子邮件账户以及信用卡或借记卡,申请费为7欧元。

ETIAS签证的有效期为三年,可以无限次进入申根区所有国家。在线申请时需要填答有关旅行者的详细资讯,包括永久居住的实际位址、电话号码和可以联系的电子邮件位址。

此外,在进入欧洲申根区国家时,美国公民的护照必须至少有三个月的效期,而且有效期限未超过十年。未成年人在使用ETIAS签证时仍需出示护照。

根据欧盟的说法,ETIAS是有效期为3年的电子许可,也可以理解为一项边境检查措施,所以美国人和加拿大几乎还是免签的,只不过需要:

1、花7.9美元。

2、需要准备有效的护照、电子邮件地址、以及信用或借记卡。

3、护照必须有三个月的有效期,且有效期期限不得超过10年,未成年人需出示护照。

4、在线申请时需要填写姓名、出生日期、申请人的健康状况、有无犯罪记录、移民史等详细信息。

欧盟说除了美国和加拿大,还会有其它国家需要使用该系统,所以准确的说这是一项改进而不是改革,主要目的是防止非法移民和恐怖活动,而不是给美国老大哥难堪。

但加拿大媒体固执的认为,这就是一项签证。

理由很简单:

1、收费。

2、有时限。

3、有拒签的概率。

4、截至目前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已明确需要使用该系统。

ETIAS类似美国ESTA系统

ETIAS代表欧洲旅行资讯与授权系统。它完全是一套电子系统,允许来自无需签证的国家的访客,进入申根区并与其保持联系。在某种程度上,它与美国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相似。ETIAS将对每位申请者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查,以确定他们是否能被允许进入任何申根区国家。

由于无需签证便可因旅行之目的,在欧盟国家最多逗留90天的国家的公民,不必经历申请签证的漫长过程,ETIAS的实行将会确保这些人员不构成安全威胁。

此旅行授权系统将会收集、记录并更新有关访客的必要资讯,以确定其进入申根国家是否安全。除了用于商务和旅行之目的,ETIAS还将允许人们出于医疗和经转之原因访问申根国家。

在ETIAS网站上,欧盟表示,欧盟“最近决定提高欧盟的安全水准,避免进一步的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问题”。

亚瑟小课堂:《申根协定》由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于1985年6月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旨在实现成员国之间人员和货物自由往来、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