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向好数据助阵 但英镑根本无暇顾及

来源:FX168 2019-03-12 19:1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向好数据助阵 但英镑根本无暇顾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12日)英国公布的最新GDP数据向好。然而英镑对这一好消息几乎无动于衷,市场正将全部注意力聚焦在今日的退欧协议议会投票上。

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英国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产量均有所增长,综合涨幅达到0.5%,相比去年12月份全面下滑的情形显著好转。

专家们一致评论这一增长数实属强劲。分析指出,0.5%这一数值强于预期的0.2%,也是两年来最高月度增长。从年率来看,此次公布的1.4%这一实际值也高于预期的1.2%。

虽然英镑/美元今日一度突破1.32,但更多是受到退欧消息的驱动,而无暇顾及经济数据。

英镑/美元3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同时,英国统计局GDP部门首脑Rob Kent-Smith也表示,虽然1月份的表现强劲,但上个季度的增长仍然迟缓。“过去三个月里,增长保持弱势,金属产品、汽车制造和建筑修复工作下降,但部分受到批发、IT和健康服务的弥补。尽管经济由12月份的下跌中反弹,但缓慢的增长仍然继续。”

毕马威英国首席经济学家Yael Selfin评论说,英国经济还没走出困境。而“英国退欧方向的澄清将提升企业信心和投资,但这需要时间来实现,因此我们预期经济增长将在近期内保持停滞。”

数据还显示,同期内英国和欧盟间的贸易赤字扩大至16亿英镑。英国统计局称:“2019年1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从欧盟国家的进口上升了23亿英镑,出口上升了7亿英镑。进口的上升主要来自于机械和交通工具20亿英镑的进口增量,其中9亿英镑来自于汽车进口。出口的上升也来自于机械和交通工具——当季增加了4亿英镑,2亿英镑来自于船只和飞机。”

校对:十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