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脱欧风云再度搅动市场 黄金恐遭“釜底抽薪”

来源:FX168 2019-03-12 08:0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脱欧风云再度搅动市场 黄金恐遭“釜底抽薪”)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1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92美元水平附近。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谈判进展乐观,英镑早盘大涨,而美元指数则由于“恐怖数据”下修表现黯淡。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的背景下,黄金走势也偏疲软,金价继续受制于千三关口。

(现货黄金天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日内稍早有报道称,首相梅将飞往斯特拉斯堡以试图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敲定协议,随后BBC政治记者Laura Kuenssberg在推特上写道,英国欧洲研究小組高级成员相信,英国总检察长Cox已经与首相梅达成了某种协议,将用于周二的议会投票。英国政府确定将于周二再次对脱欧协定进行投票。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现回落至于97水平附近,由于英镑大幅反弹,且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遭遇下修,因此,即便1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但是依旧未能给美指带来反弹的动力。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可能会由此展开一波回调。天图显示,技术指标有回落迹象,美指下行将首先则是较密集均线支撑,4小时图则显示,美元指数下方关键支撑位于96.70水平附近,该位置为60周期均线,跌穿该支撑的话,美指或下探96整数关附近支撑。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走势偏承压,金价继续受阻于1300美元整数关,由于市场避险买盘的减少,金价反弹势头受到抑制,金价再度回落至60日均线下方,且MA均线有进一步走低的迹象,这也暗示,黄金回调趋势可能仍未结束。此外,云图下行云目前也有扩大开口的迹象,这也进一步巩固了上述观点,如果有效跌穿云层的话,那么可能会导致金价加速下跌。

4小时图显示,黄金震荡回落,金价受阻于云图下行云云层,短线来看,金价走势偏空,下行云云层也没有明显的收口迹象。与此同时,KD以及RSI指标正在加速回落,这也表明,空头力量依旧没有结束,金价反弹等闲低于下行风险。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2月“恐怖数据”遭遇下修,从-1.2%下修为-1.6%。

2、高盛将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自0.9%下调至0.5%。同样下调预期的还有巴克莱银行(从2.5%下调至2.0%)和亚特兰大联储(从0.5%下调至0.2%)。

3、报告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新增2万人,创17个月来最小数值,远低于预期。

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耐心意味着美联储不急于调整利率,美联储不会对略高于2%的通货膨胀率做出过度反应。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1月“恐怖数据”意外好于预期,录得0.2%,高于预期的-0.1%。

2、美国1月营建许可月率为1.4%,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9%。

3、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为3.4%,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3.3%。

4、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2.6%,预期2.2%,前值3.4%。全年增速跌破3%但创2015年来最高。

北京时间07:53,现货黄金报1292.15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