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两份研报引发黑色星期五?A股全线暴跌:沪指狂泻超4%、下跌个股近3200只

来源:FX168 2019-03-08 15: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份研报引发黑色星期五?A股全线暴跌:沪指狂泻超4%、下跌个股近3200只)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8日),A股全线暴跌,沪指暴跌超过4%,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两市逾200只股票跌停,券商股掀起跌停潮,30只券商股跌停。两市成交连续三天超过1万亿,刷新2015年11月以来的高位;外资连续第三天净卖出……

今天沪深两市全线大幅低开,早盘有抄底资金进场,三大股指缩减跌幅,深成指、创业板一度翻红,随后又扩大跌幅,午后A股更是进一步下挫,券商板块砸盘,个股掀起跌停潮,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暴跌超过4%。前期高位强势全线大跌,市场人气骤降,两市成交再破1万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969.86点,跌幅4.40%,成交额5255.98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363.72点,跌幅3.25%,成交额6585.07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54.49点,跌幅2.24%,成交额2028.94亿元。

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达11841亿元,超过昨天创下的11666亿元,续创2015年11月以来新高,且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破万亿。据统计,本周,沪深两市累计成交额达到5.4万亿元,5天中有4天破10000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几乎全线下跌,仅芯片概念、养鸡、猪肉等板块上涨,证券、保险、银行、燃气水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跌停个股超240只,券商板块掀起跌停潮,跌幅超9%个股逼近400只,下跌个股接近3200家。

(来源:东方财富)

明星个股:个股方面,中国人保、中信建投今日开盘双双跌停,此前均被机构给予“卖出”评级。领益智造、东方通信、市北高新、顺灏股份、人民网等多只人气股开盘集体重挫。盘中,东方通信、人民网、中信建投等陆续打开跌停盘,中国人保开板回升后再度跌停。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39.03亿元,占比103.7%。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6.61亿元,占比97.4%。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20.53亿元和净买入11.99亿元,累计净卖出8.54亿元。

资金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2、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93.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9.8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300.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2.34亿元;两市合计8494.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2.17亿元。

券商观点:

1)展望后市,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表示,本轮反弹不具备基本面支撑,由情绪与资金推动,但量价趋势成形,配合良好,反弹仍将继续。华泰证券表示,市场上涨的必要条件存在变数,而潜在增量资金的逻辑需“打折扣”,所以我们提示投资人关注短期市场震荡调整风险,落袋为安,等待新驱动力信号的出现。

2)中泰证券分析认为,继续看好券商板块投资价值:券商有望受益于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提升以及制度改革,去年四季度券商的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券商的政策面会持续暖风,2月份以来交投回暖,券商业绩弹性有望持续释放,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消息面:

1、3月8日,华泰证券研报称,中信建投估值远高于同梯队券商和国际投行,有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中信建投A股2019年PB估值4.5倍(乐观假设下业绩预测),显著高于同梯队券商当前1.4-2倍PB和国际投行1-2倍PB估值水平,预计合理股价在13.86-17.33元/股。

2、作为国内券商龙头的中信证券则将枪口对准了中国人保。3月7日,中信证券研报称,中国人保的股价显著高于合理区间,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昨日涨停后,对应空间扩大为63.29%),绝对是“腰斩式”的看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