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数据良好提着美元升至两周高位 政治忧虑拖累加元走低

来源:FX168 2019-03-06 07:3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数据良好提着美元升至两周高位 政治忧虑拖累加元走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3月5日22:30至3月6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公布的12月新屋销售以及ISM非制造业PMI数据均高于预期,令多头备受鼓舞,美元指数短线拉升近30点,一度突破97关口。随着美元上扬,包括欧元、日元和加元在内的主要非美货币纷纷回落。眼下,市场目光转向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受贸易问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内阁成员辞职以及外界预期加拿大央行可能即将改变政策方向的综合影响,加元周二跌至近六周低点。

欧元兑美元日内跌至两周低点,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周四政策会议将暗示,将加息推迟到明年,并很快向银行提供新一轮长期贷款,以抗击经济放缓。投资者正在寻找收益率更高的货币,因全球主要央行转持鸽派立场后,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货币的价格波动性大幅下降。同时加拿大央行预计将在周三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一些交易员预计加拿大央行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

澳元兑美元曾短暂上扬,此前澳洲央行周二稍早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决策者维持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21:30 加拿大12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21:30 美国12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301)

事件

09:30 日本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会见当地商界领袖并发表讲话

20:15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发表讲话

23:00 加拿大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22,时段内震荡下挫,尾盘交投于1.130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向下进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风险正在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36,进一步阻力位于1.1364,关键阻力位于1.138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84,进一步支撑位于1.1261,更关键支撑位于1.123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18,时段内大幅反弹,尾盘交投于1.317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下行接近中线,显示汇价上行动能仍受阻滞。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16,进一步阻力位于1.3256,更关键阻力位于1.33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18,进一步支撑位于1.3058,更关键支撑位于1.301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91,时段内适度走低,尾盘交投于111.8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近期回撤压力有所增加。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10,进一步阻力位于112.33,更关键阻力位于112.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68,进一步支撑位于111.48,更关键支撑位于111.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