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股又全线大涨、超3100股上涨 今天证监会主席回应牛市是否已经到来:“这些话证监会不好评论”

来源:FX168 2019-03-05 15:4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又全线大涨、超3100股上涨 今天证监会主席回应牛市是否已经到来:“这些话证监会不好评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5日),A股又是全线大涨,尤其是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上攻……今天外资净流入近50亿元,连续六个交易而净买入。消息面来看,政府工作报告称今年GDP目标在6%-6.5%;证监会主席回应牛市是否已经到来,称“这些话证监会不好评论”!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小幅下跌,早盘维持震荡回升的态势,在超清视频、边缘计算等题材爆发之际,创业板大涨逾3.5%,两市涨停个股超200只,市场人气持续回升,场内资金做多情绪高涨。此外今天两市成交超过90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054.24点,涨幅0.88%,成交额3827.6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595.74点,涨幅2.25%,成交额5137.53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676.57点,涨幅3.51%,成交额1580.09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悉数上涨,题材股更是全线爆发,边缘计算、超清视频、芯片、云计算、园区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机场和银行股在跌幅榜居前;个股方面,两市200股涨停,上涨个股超过3100家,下跌个股不足400支。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98.11亿元,占比95.8%。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94.89亿元,占比95.2%。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21.89亿元和净买入25.11亿元,累计净买入47亿元,连续六个交易日净买入。

资金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2)截至03月0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1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1.6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152.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17亿元;两市合计8070.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7.86亿元。

券商观点:

1、联讯证券认为,1月份的反弹更多是个别板块超跌反弹以及双节氛围的助推;春节后上行则是由于仓位回补,以及以OLED为首的消费电子估值修复。而后市真正的确定性机会则在于社融数据超预期。面对3000点-3250点这一年内最大阻力区,且战且退关注第二波上涨能否突破,才是真正意义上熊牛转换的重要参照。

2、国元证券认为,随着科创板加速落地,多重利好政策持续推进下,资金流入市场情绪显著修复。当前的市场正处于估值修复区域,投资价值在调整中开始显现。随着MSCI将A股权重提高,A股有望迎来超千亿元以上级别的海外资金增量。资金面改善和产业政策利好,市场偏好将继续提升。

消息面:

1、证券时报消息,针对牛市是否已经到来的问题,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这些话证监会不好评论。”易会满称这是市场行为,证监会以尊重市场化、法治化为总原则。此外,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创板成功后,会总结经验,进一步论证推广至其他板块。针对注册制在科创板试点后是否会在其它板块复制推广的问题,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科创板是注册制的试验田,会不断总结经验。

2、新华社报道,政府工作报告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进出口稳中提质;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金融财政风险有效防控;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