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盘必读】本周欧银决议或有意外 市场需谨留意这5大信息点

来源:FX168 2019-03-04 20:1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盘必读】本周欧银决议或有意外 市场需谨留意这5大信息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3月04日)报道,关注本周欧洲央行3月货币政策会议。

北京时间周四20:45将公布欧洲央行3月利率决议,之后的21:30将召开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市场保持留意。

在去年12月欧银结束其购债计划之后,欧洲央行面临了越来越多的关于如何从旷日持久的经济增长放缓中拯救出欧元区经济。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Unigestion跨资产解决方案负责人Florian Ielpo表示,今天至少还有空间来让欧洲央行的委员会委员们讨论将如何改善宏观环境。

在周四来临之前,市场或很想知道如下5个关键问题:

1.是否欧银决定准备好向银行作出更多廉价的长期贷款?

知名投行巴克莱预期新一轮的长期贷款的条件较此前最后的一期将不会更好,规模预期更小。

欧洲央行Benoit Coeure上个月意外表示,关于更多廉价长期贷款的想法正在被讨论。上周有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企业借贷暴跌,给到了委员们有一个缘由来帮助银行。

Pictet财富管理机构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表示,“欧银不仅仅会讨论长期再融资计划,也需要暗示这一延长购买将到来,否则市场会失望。”,预期4月份将宣布决定,新的方案料在6月执行。

2.欧银方面将如何缩减自己的经济预测?

当前欧元区的三驾马车中,德国和意大利的经济增长陷入停滞,进入萧条,经济学家们表示市场应当尤其对2020年的经济预测保持关注。这将关乎到欧银是如何看待欧元区经济走势的,近期部分指标指向预期经济增长今年晚些时间将露出攀升迹象。

然而纽约梅陇银行分析师表示欧银对核心通胀的预测,有些过高。

3.欧洲央行是否会更改前瞻指引?

在去年9月时,欧银曾一度表示将维持当前较低利率水平至2019年夏季,之后12月期间欧银行长德拉基预期欧洲央行最早加息的时间点或推迟至年末。

不过欧银未来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上周则对经济增长放缓和政策暗示持有放松的态度。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则表示欧银不需要正式推迟加息计划。

对此知名投行Jefferies经济学家Marchel Alexandrovich认为,本周仍不排除欧银官员给出意外讲话,是一个给到市场聆听货币政策前瞻指引的时机了。

4.欧银对欧盟与美国之间贸易战的担忧?

伴随特朗普2月警告或对欧盟采取加征汽车关税的行为,市场仍有忧虑。虽然欧盟方面想要开始谈判,但法国仍有保留意见,在当前经济形势欠佳的背景下,加征关税的威胁不仅仅挫伤商企信心,对投资的决定也有影响。

德拉基此前已经警告单方面的贸易政策决定是危险的,威胁到了经济信心。

5. 德拉基的继任者将如何影响货币政策?

今年10月末现任行长德拉基将卸任,市场对之后的继任者人选及其观点导向保持关注,这同时将影响欧元区,乃至欧盟之后的货币政策方向,对经济产生影响。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