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周五观市】鲍威尔之后两大数据或让美元再遇伏击 欧元疲态重返“故土”

来源:FX168 2019-03-01 18:2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五观市】鲍威尔之后两大数据或让美元再遇伏击 欧元疲态重返“故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3月01日)报道,本周尾声重点聚焦美元和欧元走势。

(一)美元:

1.鲍威尔讲话

日内亚市早盘,北京时间09:15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公民预算委员会第87届年度颁奖宴会上发表讲话,再次老调重弹,强调尽管劳动力市场仍然火爆,但通胀上行压力的迹象已经有所缓和。

鲍威尔表示这一现象给工资的增长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并呼吁提高商业部门劳动生产率及劳动参与率。

此前时期鲍威尔曾在华盛顿一场与教育界的论坛上表示,美国当前经济健康,但薪资不平等和地区间劳动力参与良莠不齐的状况超出了美联储的职责,且可能是未来10年中影响美国经济走势的因素。

鲍威尔日内这一呼吁与此前的观点相一致。

虽然上日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录得乐观,但近期通胀数据确实有所放缓。

1月份时,1月份,平均时薪增速有所放缓,至3.18%,与此同时,劳动生产率增速上行,使通胀前景有所改善。

鲍威尔讲话过后,美元指数仅短线小幅下挫,但多头之后很快拿回主权,继续展开上日GDP数据公布后的持续反弹以及上修走势。至发稿前最高触及96.40水平。

2.重要数据:

日内重点关注的数据包括:北京时间21:30公布的美国1月核心PCE指数、北京时间23:00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

PCE数据始终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参考之一,而核心PCE去除了食物和能源这两大对通胀较为敏感的内容,更为直观的反映出其他产业的通胀走势。

美国制造业PMI作为一项前瞻指标,将给出美国经济短期内未来发展的信号。

由此,这两项数据将是美联储,同时也是市场日内十分关注的。

3.美元技术面:

技术面看,小时图上,多头上一小时触及看跌的200小时SMA关键阻力位96.40水平,并未表现出强势的持续突破的迹象。

由此认为这一均线对价格稳健走高的修正给到压力,上行动能这一时刻仍强劲,但不足以刺激多头一举攻破。

料价格或在这一均线下方有所整理。如果后市的经济数据利好多头,美元指数或有望短线升破这一阻力位。

如果价格日内收于这一点位上方,则后市仍有望展开上修的走势,目标位1月24日高点96.70水平。

不过以日线MACD表现看,认为美元上修的空间仍然有限。

(二)欧元

就在本文出炉前,欧元区稍早时间公布了一系列成员国1月制造业PMI数据,同时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9.3,好于预期49.2,但仍低于荣枯线。

欧元区1月CPI年率初值预测为1.5%,与预期相符,核心CPI预测初值年率则为1.0%,低于预期1.1%;失业率录得7.8%,略好于预期7.9%。

这一系列数据出炉后,欧元仍表现出震荡走低的模式,汇价欧盘自1.1375展开跌势,波动剧烈,截至发稿报1.1352.

分析师表示,汇价上日虽然触及1.1420,但这波升势是在美元疲弱的条件下展开的,并非欧元多头基本面大幅改善。

一旦美元重夺上风,非美货币势必受到牵连。由此日内价格相对于美元仍表现弱势,展开下修的走势。

当前价格重返1.1380阻力位下方,相关阻力位不变,支撑位见于1.1300.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