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MSCI消息引爆大金融!A股尾盘强势拉升、外资本周净买入超100亿

来源:FX168 2019-03-01 15:4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SCI消息引爆大金融!A股尾盘强势拉升、外资本周净买入超100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3月1日),A股尾盘全线爆发,上证综指逼近3000点大关,周线录得放量八连阳。消息面来看,今晨MSCI宣布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并首次纳入创业板股票。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集体上涨,早盘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涨2%后快速回落,三大股指先后翻绿,午后在大金融、白酒等板块的爆发下,A股全线反弹,尾盘更是强势拉升,上证50涨2.7%创反弹新高。两市成交有所走高,且市场人气似乎开始逐渐复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994.01点,涨幅1.80%,成交额3073.38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167.65点,涨幅1.50%,成交额3570.74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567.87点,涨幅2.10%,成交额1075.52亿元。

本周两市成交额大涨,沪市周成交额近2万亿,较上周增加近8000亿。深市成交近2.4万亿,较上周增加近7000亿,两市合计成交近4.5万亿。外资:除了周一净流出不足1亿之后,外资连续四个交易日净买入!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多数上涨,券商、保险、白酒等引领权重板块大涨,养鸡、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电竞、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累计70余股涨停,上涨个股接近2000股。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07.43亿元,占比97.6%。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98.44亿元,占比95.9%。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12.57亿元和净买入21.56亿元,累计净买入34.13亿元。

资金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不进行操作,另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净回笼400亿元人民币。

2、截至02月2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45.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0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119.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14亿元;两市合计7965.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2亿元。

券商观点:

1)中原证券分析师李琳琳认为,沪指本周二冲击3000点未果之后,短线可能回踩年线,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未来股指围绕年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积极把握市场热点板块轮动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

2)贝莱德首席投资策略师董立文指出,A股年初迄今出现大幅反弹,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但A股的交易价格仍大幅折价于其它新兴市场股票的价格及其自身历史估值,A股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板块方面,看好那些可能受益于国内进一步宽松政策的细分板块,比如券商和内需相关的公司。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