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老调重弹 鲍威尔讲话再次强调“加息需谨慎”

来源:FX168 2019-03-01 11:1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调重弹 鲍威尔讲话再次强调“加息需谨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亚市盘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公民预算委员会第87届年度颁奖宴会上发表讲话,从鲍威尔整体讲话基调来看,他继续延续了此前的谨慎基调,强调在加息方面保持耐心。

鲍威尔的讲话对金融市场影响极为有限,美元指数现继续震荡交投于96.20水平附近,非美货币整体倾向承压。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鲍威尔讲话指出,面对矛盾的经济信号和温和的通胀,美联储在加息方面需保持耐心从而完成双重使命目标。

鲍威尔称,美国面临包括低生产率在内的挑战,尽管就业市场强劲,但通胀上行压力温和,应采取措施提高劳动参与率和生产率。

从经济数据方面来看,大多数数据稳固,一些信心调查下降,2月零售销售意外疲软是保持谨慎的一个原因。

他指出,美联储这种常识性的风险管理方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周四,美国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2.6%,预期2.2%,前值3.4%。全年增速跌破3%但创2015年来最高。

鲍威尔在讲话中并未就最新公布的GDP数据予以置评。但是他指出,美国经济处在一个好地方,通货膨胀率接近2%。

鲍威尔警告称,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升高,包括贸易和脱欧方面。英国脱欧和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依旧存在不确定性。

鲍威尔说,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不在美联储的职权范围之内,但他敦促其他政府官员解决这些问题,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