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能源部长:若立法允许特朗普起诉OPEC 油价恐陷长期上涨困局

来源:FX168 2019-03-01 02:2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能源部长:若立法允许特朗普起诉OPEC 油价恐陷长期上涨困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能源部长佩里(Rick Perry)周四(2月28日)表示,美国需要谨慎立法,如果允许特朗普政府起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可能会造成油价的长期上涨。

佩里在能源部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我们通过可能产生超出预期影响的立法之前,我们需要非常谨慎。”

佩里表示,该法案可能会降低全球市场商的供应管理效果,从而导致原油供应过剩和价格下降。他说,这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如果最终令许多生产商退出市场,价格将迎来长期回升的局面。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于2月7日一致通过了一项名为“无原油生产及出口组织法案”(NOPEC)的两党法案。

该立法将改变美国的反垄断法,以取消长期以来一直保护OPEC成员国免受美国诉讼的主权豁免权,这将允许司法部以串通为由起诉OPEC集团或其任何成员国。

在过去的20年里,该法案已在国会被多次提出,并于2008年通过了一项法案,但布什总统从未将该法案签署为法律。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施加压力,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依然坚持减产,这令油价今年整体上涨。

特朗普本周发推文成:“油价已经过高,OPEC应当放松减产,世界是无法承受这样高的油价的!”

上周,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在被问及特朗普是否会支持NOPEC法案时表示:“我们不支持包括生产组织在内的任何市场扭曲行为。”

校对:夏洛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