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国GDP数据或暗示经济失去动力 经济前景恐不妙

来源:汇通网 2019-02-28 16: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GDP数据或暗示经济失去动力 经济前景恐不妙)

北京时间2月28日21:30,美国将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GDP相关数据。分析师预测该数据可能出现放缓,暗示经济失去动力,恐施压美元。这样的话,美国2019年第一季度的GDP的数据可能进一步放缓。

 

分析师预测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因为美国政府创下史上最长的停摆时间,2018年第四季度的GDP数据推迟一个月才公布。分析师KatiaDmitrieva和CarlyannEdwards联合撰文称,2月28日公布的数据将显示,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失去了多少动力,以及这对2019年经济前景意味着什么一项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将为2.3%,虽然不及前值3.4%,但依然高于增长趋势(如下图)。

美国的消费支出依然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不过,预计四季度的消费支出增速将放缓至3%,而政府支出可能有助于经济增长。商业投资、住房、贸易和库存等其他主要部门的上涨或下降幅度都不大。

尽管2018年全年经济增速可能接近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设定的3%目标,但多数分析师预计,这种增长速度将是短暂的,尽管有望创下美国有记录以来最长的经济增长时间。

更大的问题是,美国的经济增长是会围绕先前的趋势企稳,还是会进一步走弱——有可能陷入经济衰退的境地。

瑞银经济学家考芬(SamuelCoffin)称,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消费者支出似乎在放缓,企业投资自2018年初以来一直在放缓,这种情况在第四季度继续存在,他认为这与贸易有很大关系。考芬还指出,美国经济在2018年第四季度出现放缓是可信的,问题是这种放缓会持续多久。

2月2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2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幅度超过预期,达到创纪录水平,这意味着美国GDP增速可能低于一些分析师的预期。

消费者支出下滑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拖累美国经济

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占了GDP很大比例。该数据此前得到强劲劳动力市场和工资不断上涨的支撑,企业投资也受到减税的提振。但是,这种情况在接近2018年年底时似乎有所恶化。

2月2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Powell)在参议院作证时称,尽管美国的经济前景依然乐观,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不确定性给其带来了不利影响。

在接近2018年底的时候,美国经济出现了疲软的迹象。尽管消费者信心上升,美国12月零售销售意外创下9年来最大跌幅。经济学家们很快对当月的报告表示怀疑。然而,GDP数据中任何消费者恶化的迹象都预示着,美国接下来的经济发展情况不妙。

法国兴业银行资深美国经济学家沙里夫(OmairSharif)称:“看起来美国的投资似乎没有增长,因此我们更加依赖消费者,这将是关键的一点。零售销售不仅给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经济带来了糟糕的结果,还表明2019年第一季度开局可能也会相当疲软。”

在美国国会批准增加支出,特别是国防支出后,美国2018年前两个季度政府支出有所增加,这可能再次推动了经济增长。但是,沙里夫认为,2018年消费者支出和减税带来的提振作用将在2019年出现消退。他表示:“现在我们又回到了商业周期大部分时间所经历的那种扩张状况。”

如下图所示,在经历两个季度的强劲增长后,美国商业投资占GDP的比例出现下滑

在非政府方面,情况则显得更为悲观。2018年12月,美国的商业设备订单下滑。这是五个月来该指标第四个月出现下滑,表明国际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正在给投资带来压力。

此外,工厂产出在2018年12月向下修正后,2019年1月出现萎缩。尽管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在2019年初提振需求,但随着销售和建筑降温,住房投资可能已经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萎缩。

皮尔庞特证券公司(AmherstPierpont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斯坦利(StephenStanley)表示,毫无疑问,市场认为,相比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2019年第一季的经济前景和美联储行动更重要。目前来看,市场对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预测相对比较悲观。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