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美国GDP重磅今晚登陆 黄金已经涨不动了?

来源:FX168 2019-02-28 08:2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美国GDP重磅今晚登陆 黄金已经涨不动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2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反弹至1320美元水平附近,隔夜美元指数走势偏震荡,鲍威尔发表讲话加剧了金价的跌势,黄金一度失守132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英国脱欧谈判利好消息打压了市场避险情绪,这也使得黄金进一步承压。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国GDP数据,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现货黄金天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已经制定了资产负债表的框架,预计将包括今年稍晚时候结束缩表,希望能够很快宣布。2018年GDP增速预计在3%左右,可能略低于3%。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现震荡交投于96整数关水平附近,隔夜美指走势偏震荡,鲍威尔在听证会上的发言并未对美元造成较大影响。技术面来看,天图显示,美指目前交投于关键均线阻力下方,且技术指标倾向下行,这暗示,美元承压局面仍未改变,4小时图显示,MA均线呈空头排列趋势,美指反弹将受到均线的压制,尽管MACD以及KD指标有温和反弹的趋势,但是料反弹空间有限,晚间投资者需关注美国GDP数据,此外,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元指数今晚可能会有较大动作。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本周走势较疲软,金价震荡下行,尽管美指走势也相对较为疲软,但是并未能给金价带来有效的提振。金价有短线见顶的迹象。尽管云图上行云并没有明显回落的迹象,但是KD以及RSI指标均交投于消极区域,且金价跌穿了云图基准线的支撑,这进一步加剧了金价回落的风险。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跌势暂缓,但是整体走势依旧承压,MA均线有加速回落的迹象,且金价目前承压于60周期关键均线下方,KD以及RSI指标也倾向继续下跌,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限制黄金的反弹空间。上行首先需关注1226.50美元附近阻力。继续受阻于该水平,那么黄金将大概率加速回落。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将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

2、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若有必要,美联储将考虑宽松政策的新工具

3、美联储布拉德:将维持利率不变,并观察经济如何发展。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已经制定了资产负债表的框架,预计将包括今年稍晚时候结束缩表,希望能够很快宣布。2018年GDP增速预计在3%左右,可能略低于3%。

2、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4.6%,大幅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

3、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向议会承诺,如果议会下个月拒绝她的脱欧协议,那么议会将有机会投票决定是否推迟脱欧

4、美国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1.4,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24.0

北京时间08:16,现货黄金报1320.28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