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股收盘】鲍威尔言论与经济数据齐袭 美股震荡下跌

来源:FX168 2019-02-27 05: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鲍威尔言论与经济数据齐袭 美股震荡下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周二(2月26日)震荡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消化了家得宝公布的低于预期的业绩、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高级官员的证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3.97点,至26057.98点,卡特彼勒和家得宝表现不佳。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0.1%,报2793.49点,工业股跌幅抵消科技股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低0.07%,报7549.30点。主要股指在本交易日的大部分时间里涨跌交替。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家得宝公布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2.09美元,低于2.16美元的预期。该公司还发布了低于预期的2019年业绩指引。这些结果导致家得宝股价下跌约0.88%。

家得宝公布业绩后,新屋开工数据逊于预期。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房屋开工下降11.2%,达到自2016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长Peter Boockvar表示,这些数据已经过时,“没有反映出消费者有足够的时间对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作出反应。话虽如此,MBA每周采购数据显示,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并没有带来真正的反弹。”

标准普尔Case-Shiller指数显示,去年12月的房价涨幅也是2015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帮助股市收复了部分失地。美国咨商会表示,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飙升至131.4,轻松超过124的预期。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1.7。

市场人士还消化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向参议院一个委员会提交的证词。鲍威尔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说,美国经济“健康”,但他补充说,美联储也看到了“相反的趋势和相互矛盾的信号”。在此之前,美联储上个月对未来的加息采取了更为谨慎的立场。

鲍威尔发表上述证词之前,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一晚间说,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良好的状态”。他补充称,“目前的形势很好,我们真的希望尽一切努力帮助支持和维持经济。”

股市最近一直在上涨,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9周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九周中有八周上涨。对美中贸易的担忧正在减弱和紧缩的货币政策是股市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

Raymond James股票交易主管Dan McMahon认为,股市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我们仍在很大程度上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长期牛市。自去年12月低谷的反弹并不过早过多。从估值角度看,一切都很好。目前仍有大量现金在场外观望。事情没那么糟。有各种各样的逆风,而市场一直在向前冲,”McMahon称。

卡特彼勒公司股价下跌2.4%,此前瑞银集团把卡特彼勒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卖出。瑞银亦将卡特彼勒12个月目标股价从154美元下调至125美元,意味着较周一收盘价141.41美元下跌11.6%。瑞银表示,全球建筑需求放缓是下调评级的主要原因。卡特彼勒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全球增长的领头羊。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