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股收盘】特朗普推迟对华加征关税美股上涨 静待鲍威尔证词

来源:FX168 2019-02-26 05:5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特朗普推迟对华加征关税美股上涨 静待鲍威尔证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周一(2月25日)美国股市应声上涨。交易活动也提振了股市。

道琼工业指数一度跳涨209.61点,收盘上涨60.14点,报26091.95点,卡特彼勒和道杜邦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至2796.11点,材料和科技股表现优于大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6%,收于7554.46点。主要股指在本交易日的最后几分钟跌至当日低点。

特朗普在一系列推特上说,美国不会在3月初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更多关税。他指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双边谈判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转让问题。不过,他没有说明新的最后期限。

特朗普的推文推动中国股市上涨。上证综合指数上涨5.6%,创下2015年7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与此同时,iShares中国大型上市交易基金(FXI)上涨2%。贸易领头羊卡特彼勒和波音分别上涨1.97%和0.67%。

“只要中国和美国还在谈判,市场就会认为会有所作为,”Permanent Portfolio Funds总裁Michael Cuggino表示。“这是件好事。”

特朗普上周暗示可能会推迟,他说3月初的最后期限不是一个“神奇的日期”。知情人士上周告诉CNBC,美国和中国正在讨论中美元首于3月底在佛罗里达州举行会晤。

Stifel机构股票策略主管Barry Bannist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似乎预计很快就会达成一项宏大的‘贸易协议’。”然而,“重大协议将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而美欧(汽车)冲突正在等待。”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宣布将以214亿美元的价格将生物制药业务出售给Danaher,也提振了市场人气。该交易消息推动通用电气股价上涨逾6%。Danaher的股票也上涨了8.5%。

与此同时,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发起了一项全股票交易,以70亿美元收购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如果获得批准,这笔交易将在金价多年停滞不前之后达成。近年来,黄金的交易价格一直维持在1000至1400美元/盎司之间。

主要股指上周表现稳健。道琼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上周录得连续第九周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录得九周八周上涨。

Newton Advisors董事总经理Mark Newton表示:“尽管人气较2018年12月的悲观水平有了一些建设性的增长,但自满情绪远未达到去年同期的峰值水平。进入2月份的最后一周,似乎仍没有多少迹象表明,这一趋势正在停滞。”

据证券时报,近段时间以来,全球股市普遍上涨,美联储的一举一动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众两院作证,势必会给市场带来影响。

伦敦研究机构Medley Global总经理Ben Emons预计,今年全球利率可能会降至1%左右。尤其是在通胀温和的情势下,利率走低的概率已越来越高。此外,全球央行已经对美联储释放出的信号作出反应,不仅停止加息,甚至可能重新启动量化宽松政策。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