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会议纪要略偏鹰派提振美元 贸易乐观情绪利好人民币

来源:FX168 2019-02-21 06:4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会议纪要略偏鹰派提振美元 贸易乐观情绪利好人民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月20日22:30至2月21日06:30汇市综述:根据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在三周前的会议上讨论了在2019年底前结束削减资产负债表上债券的计划。据CME“美联储观察”:纪要公布之前,美联储今年3月维持利率在2.25%-2.5%区间的概率为98.7%,降息概率为1.3%;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96.7%,加息和降息的概率分别为0%和3.2%。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上涨约25点,日内由跌转涨。目前由于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今年美国将至少加息一次,日内美元兑日元上涨,兑欧元则缩减跌幅。

美联储还强调,在货币政策方面需要保持耐性,认为上月暂停升息不会构成风险,反而会带来很多好处,这让他们有时间评估全球经济放缓和美联储加息迄今对美国经济动能造成的影响。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认为,如果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消退,美联储不排除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一次的可能性。 分析师表示,本月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逊于预期,削弱美元的短期前景。

此外,人民币适度上涨,此前华盛顿曾施压,要求中国不会让人民币大幅贬值,作为达成贸易协议的一部分。今年表现强劲的人民币稍早触及三周高位,因市场乐观预期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接近达成一项贸易协议。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1月季调后失业率

15:45 法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16:15 法国2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30 德国2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7:00 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1:3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216)

23:00 美国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事件

16:00 卢森堡 欧洲央行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发表讲话

20:30 欧元区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50 美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1:3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执委兼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参加小组讨论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36,时段内震荡盘整,尾盘交投于1.134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预示汇价短线势头仍偏看多。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63,进一步阻力位于1.1390,关键阻力位于1.141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17,进一步支撑位于1.1297,更关键支撑位于1.1270。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025,时段内适度回升,尾盘交投于1.3048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上深入高位,显示汇价下行动能暂时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01,进一步阻力位于1.3152,更关键阻力位于1.31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05,进一步支撑位于1.2960,更关键支撑位于1.290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81,时段内整固修正,尾盘交投于110.8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金叉向上逐步进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近期涨势有望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02,进一步阻力位于111.19,更关键阻力位于111.4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59,进一步支撑位于110.35,更关键支撑位于110.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