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两大指标升至二战来最高水平 诺奖得主:今年全球或陷入衰退 黄金势将闪耀?

来源:FX168 2019-02-13 07:3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指标升至二战来最高水平 诺奖得主:今年全球或陷入衰退 黄金势将闪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家研究公司称,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升温,黄金可能为投资者提供最好的保护。

国际研究公司伯恩斯坦(Bernstein)在周一(2月1日)发布的一份题为《持有黄金的有力理由》的报告中警告称,由于全球债务不断增长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持续存在,金融市场正进入一个股票和债券都表现不佳的时期,这使得黄金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资产。

“地缘政治风险的实质性转变,以及政府债务接近纪录高位的累积,令其他潜在的无风险资产更加受到质疑,并带来制造通胀的诱惑,从而进一步增强对黄金的需求,”该公司全球量化交易策略部门在报告中称。

分析师们指出,对黄金市场而言,有两个重要指标处于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债务处于创纪录高位,各国央行正以前所未有的水平买入黄金。

分析师们指出,不断增加的债务构成通胀风险,而央行对黄金的需求“只要美国占全球GDP的比重继续下滑”,就可能持续下去。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各国央行去年购买了651.5吨黄金,为1971年以来全球黄金储备的最大增幅。

该研究考察了1972年至1974年、1987年、2000年至2002年的4次市场低迷,以及2007年至2009年的上一次金融危机。该公司指出,金矿类股密切跟踪金价走势,实现了正的基准相对回报。

随着经济衰退风险持续上升,许多分析师对黄金在新的一年持乐观态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 Paul Krugman)上周日表示,今年世界很有可能陷入衰退。

不断上升的全球债务也继续吸引市场关注。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数据显示,全球债务总额接近244万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是全球经济规模的三倍多。

尽管金价难以找到新的动能,但分析师指出,全球不确定性和市场波动性上升,推动金价突破1300美元的关键心理水准。周二,现货黄金交投于1310.00美元/盎司上方,当日小幅上涨。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