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一损俱损?美银美林:硬脱欧的“伤者”不只是英镑、还有TA

来源:FX168 2019-02-11 19: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损俱损?美银美林:硬脱欧的“伤者”不只是英镑、还有TA)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2月11日)英国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经济一如预期呈现放缓,2018年全年增幅降至六年来最低,因英国退欧疑虑打压投资活动。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四(2月14日)将重返议会,就脱欧谈判进行辩论,议会可能会就修改后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由于英国议会脱欧僵局尚无解决的明显对策,特雷莎·梅也尚未能得到欧盟给予任何让步,英镑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但不理想的脱欧结果“受伤”的不止是英镑,知名投行美银美林最新撰文指出,欧元也对硬脱欧表现脆弱。

美银美林在致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硬退欧也将对欧元区经济造成冲击,目前欧元区的增长势头已经在放缓。

该投行认为,这不仅会对英镑,也会对欧元/美元和欧元/日元构成下行压力。

报告中指出,如果硬退欧在意大利等欧元区的弱国引发衰退,那么经济受到的影响可能会超出市场目前的预期。

该行补充说:“如果市场质疑欧元区的可持续性,如2012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期间那样,那么英国可能看起来像一个避风港,脱欧的决定可能被视为“对英镑的悲观程度略低于对欧元的悲观程度”的一种更积极的解释。

尽管如此,该投行仍认为,如果英国退欧无法达成协议,英镑/美元可能跌至低点1.10,如果退欧停止,英镑/美元可能升至1.50水平。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