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退欧恶果?英国惊现六年来最差经济增长 英镑跌破1.29

来源:FX168 2019-02-11 18: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退欧恶果?英国惊现六年来最差经济增长 英镑跌破1.2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2月10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18年经济增长年率仅为1.4%,为2012年以来最差表现,勾勒出令人担忧的图景。英镑随之下跌。

去年四季度,英国消费支出增长保持在0.4%的增幅,但企业投资下降了1.4%,为2016年年初以来最大跌幅。作为英国支柱产业的服务业增长放缓至0.4%。

去年12月份,英国经济中主要领域生产量尽皆下跌,制造业连续第六个月下跌,为金融危机以来下跌最长时长,当月整体GDP的下跌为2016年3月份以来最快。

同时,贸易赤字缩窄至121亿英镑。

2018年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至1.4%。GDP四季度同比增长1.3%,为2012年二季度以来最弱表现。

今日公布的报告还显示,英国制造业连续六个月产量下跌,意味着这一领域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进入技术性衰退(连续两个季度收缩)。

英国统计局称:“2018年12月份英国制造业产量下跌了0.7%,为连续第六个月下跌,上一次发生在2008年9月至2009年2月间。”

经济学家将英国经济的放缓归咎于英国退欧进程。

Institute of Directors高级经济学家Tej Parikh说:“英国经济在2018年最后三个月失去了去年夏季的活力,有迹象表明其会进一步冷却。3月29日之后可能发生的不确定性是制约经济活动的主要因素。一些企业被迫停止重大投资,并谨慎囤积货品。”

“2019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将面临进一步挑战。中国经济放缓和欧洲经济趋弱将可能打击英国出口商。同时,尽管目前为止英国本土的消费者显示出弹性,但许多人已经更加小心地护住他们的钱包。”

“时间紧迫,但如果退欧协议能够达成,前景会光明起来,暂时搁置的需求随之释放,企业开始再度投资。”

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之前的涨势暂停,转为下跌。

目前英镑还承压于3月29日英国正式退欧之日的迫近,英国和欧盟的再度谈判目前为止仍处于僵局。届时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还不能排除。今日令人失望的GDP数据加上上周英国央行对经济前景预期的下调令投资者难以避免对于英镑的悲观情绪。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英镑/美元正面临位于1.2854(2月7日低位)的支撑位,随后是1.2809(55日SMA)和1.2668(1月15日低位)。上行方面,若能突破1.2992(21日SMA),则可打开通往1.3000(1月17日高位)和1.3025(200日SMA)的大门。

北京时间18:38,英镑/美元报1.28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