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英银2月决议按兵不动 卡尼称英国经济已萎缩 英镑缘何短线V字?

来源:FX168 2019-02-07 20:5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银2月决议按兵不动 卡尼称英国经济已萎缩 英镑缘何短线V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2月07日)报道,欧市盘中英国央行2月利率声明出炉。

如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按兵不动,以0-9-0的结果一致通过维持当前利率水平0.75%不变,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这一决议出炉后,英镑/美元短线下挫,自1.2889一线测至1.2852。不过多头在卡尼发布新闻发布会的时刻成功反扑,重返1.29一线。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利率方面:英国央行表示将来任何的加息都是渐进且有限度的。货币政策上的任何回应都不会是自动的,且可能朝着任一方向发展。市场利率走势暗示英国央行收紧政策步伐将放缓,2021年底将达到1.1%(11月预期:2021年底将达到1.4%)。

经济增速预期:英银下调2019年GDP增速从1.7%至1.2%;2020从1.7%至1.5%,但将2021年预期从1.7%上调至1.9%。央行表示这一举措反映了全球经济增速疲软,脱欧不确定性影响英国。

机构表示,2019年下调的幅度为2016年8月来最大,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将是2009年以来最疲软的年度预期。

通胀预期方面:基于市场利率预期,预计英国一年后通胀为2.35%(前值为2.1%),2年后为2.07%(前值为2.12%),3年后为2.11%(前值为2.03%)。因燃油价格影响,核心通胀预计将在近期跌至2%水平下方。

国债再投资计划:将对量化宽松计划中持有的206亿英镑到期国债进行再投资。

劳动力市场:基于市场利率预期,预计两年内失业率为4.1%,此前为3.9%。2019年第四季度平均周薪增速预期为3.0%(前值为3.25%);2020年第四季度或为3.25%(前值为3.5%);2021年第四季度或在为3.75%(前值为3.75%)。

卡尼新闻发布会:

在尾随其后的卡尼新闻发布会上,卡尼对当前经济和就业市场走势仍认可,称就业市场紧俏,经济基本面稳健;

不过卡尼也指出相对于英国央行在公投前的预期,英国经济已经萎缩大约1.5%。脱欧带来的迷雾将导致近期的数据存在波动,制造紧张局势,无法预期脱欧后的政策路径。

假定脱欧的不确定性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高位。预计脱欧不确定性持续时间将长于预期。并非所有脱欧事件都绑定在3月底,脱欧存在多种结果。如果脱欧协议能很快得到阐明,英国经济将上行。

若脱欧不确定性比预期更快减少,则将提振年度经济增速0.5个百分点,提升通胀0.4个百分点。无协议脱欧意味着经济持续萎缩,但经济尚未对此做好准备。实际收入预期面临上行风险。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将推低通胀至2%下方。

就此前录得的薪资增幅超预期的表现,卡尼表示薪资成本相对生产率上升对通胀造成影响。

关于英镑:

因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脱欧协议得到阐明,英国经济将上行。英镑/美元重探1.29一线,至发稿前触及1.2904一线。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汇价日内失守1.29后进一步走软,英镑近期仍维持脆弱,偏下行的观点。

当前价格来到1.2850支撑区域,如果这一点位无法抑制住跌势,则价格日内恐将跌向更低位,下测1.2800关口。

一旦失守,1.2750和1.2700将是主要的后市支撑。前方阻力位见于1.30关口,进而是1.3050和1.3100水平。

整体看英镑近期仍面临更多疲弱可能。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