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OECD:无协议退欧没那么糟糕 我们能适应

来源:FX168 2019-01-23 17: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ECD:无协议退欧没那么糟糕 我们能适应)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领先经济组织之一近日对英国无协议退欧会造成经济灾难表示质疑。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何塞·古里亚称,即便英国退欧最糟糕的场景发生,也将被证明是可控的。

无协议退欧是指英国在没能与欧盟就未来关系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这意味着英国将遵循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来进行全球贸易。

古里亚在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中对天空新闻表示:“无协议、WTO规则,现在全世界都是在WTO规则下运行。英国要离开欧盟是不幸的,但这是英国人民的意愿。所以我们会处理由此带来的波动,我们也会适应它。”

这一言论与OECD的官方预测大相径庭,其此前曾对无协议退欧造成的严重经济代价进行警告,预计英国国家收入将降低2%。

然而,古里亚声称他依旧相信会达成协议,英国也会平稳退欧。他还补充说,OECD将确保将干扰降至最低。

“英国是OECD成员之一,”他说,“我们将确保退欧以最平缓的方式发生,降低相应的成本。”

此前遭到泄露的英国边境检察署的文件显示,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将造成英欧边境排起长龙,令边境安全恶化。该机构在文件中承认,其无法第一时间区别对待已经在英国定居的欧盟居民和新来的欧盟移民。其表示届时具有“干扰”、“数据丢失”及其他威胁的可能。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在本周向议会递交她的退欧B计划,此前她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被英国议会高票否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