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日内技术分析:达沃斯论坛开幕市场风险情绪降温 黄金有望继续反弹

来源:FX168 2019-01-22 20:3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日内技术分析:达沃斯论坛开幕市场风险情绪降温 黄金有望继续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在触及1277美元附近支撑之后持续反弹,现交投于1283美元水平附近。金价欧盘小幅上涨,主要因美元指数涨势暂歇,且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

分析师表示,黄金从近两周低点反弹,有望结束连续三天的下跌趋势。本交易日,达沃斯论坛正式开幕,不过,在开幕之前,IMF下调了对其全球经济的预期,这增加了全球市场的悲观情绪。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IMF发布了2019年首次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再度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预测,并指出全球扩张已经减速,前景的风险“已经超出了此前预测中所考虑到的水平”。

IMF三个月内第二次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如今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增长3.5%,低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7%和2018年的增幅。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其对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下调幅度最大,料该国经济今年增长1.3%,比10月份的预期低了0.6个百分点。

诸多企业高管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阵营,发出了全球经济增长减速步伐快于预期的警示,由此为本周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奠定了悲观基调。

此外,本周一,中国公布了GDP数据,尽管该数据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但是依旧为为2009年以来的最慢增速。这削弱了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

全球投资者转向安全资产的趋势更为明显,这体现在股市人气下降以及每周收益率下跌方面,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元走高对金价的影响。

本交易日,美国重磅经济数据较少,美国政府继续停摆,因此部分美国经济数据将继续无限期推迟。晚间需关注美国成屋销售数据。本交易日,市场风险情绪将成为影响大宗商品走势的主要因素。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286美元水平附近,升破这一水平的话,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探1290美元,更强的阻力位于1294-129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280美元,跌穿这一水平,金价将再度回踩1277-1276美元附近支撑,更低的支撑位于1270-1269美元附近。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