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股收盘】中国GDP增速放缓欧股下跌 脱欧B计划出炉英镑上扬

来源:FX168 2019-01-22 01: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股收盘】中国GDP增速放缓欧股下跌 脱欧B计划出炉英镑上扬)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一(1月21日)收盘走低,此前中国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降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6%,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下跌。

市场人士密切关注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增长放缓的消息。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6%,符合分析师预期,但增速为近30年来最慢。

这是中国经济疲软的最新迹象,而且正值北京与美国的贸易战的关键时刻。自去年年初以来,两国一直在关税问题上争执不休,但目前正试图阻止90天停火期间进一步升级。

受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和法国Orange等公司拖累,电信类股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表现最差。

意大利电信股价下跌,此前有消息称,该国通信监管机构拒绝了其剥离固定电话网络的计划。与此同时,Orange公司股价下跌1%,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考虑收购西班牙竞争对手Euskaltel。

从个股来看,德国化工企业汉高(Henkel)跌至斯托克600指数底部,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初步财务业绩,并表示将增加约3亿欧元(合3.416亿美元)的投资。截至午后,该股下跌9.7%。

另一方面,在戴维研究公司(Davy Research)将法航荷航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强于大盘”后,法航荷航升至欧洲股指之首。到下午,股价上涨了近10%。

与此同时,交易员们正在等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退欧的“B计划”。

上周,英国议员否决了梅的欧盟退欧协议,这在很大程度上属于意料之中。梅随后赢得了反对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提交的信任投票,但仅以微弱的19票优势胜出。

日内稍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布了她的“B计划”脱欧协议。她表示,不会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

B计划出来之后,英镑/美元短线波动加剧,最初下滑了约20点至1.2845,但随后很快自低位急涨逾50点至1.2910。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个月来第二次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该组织表示,目前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5%,2020年为3.6%,比去年10月的预测分别低0.2和0.1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