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股收盘】欧股小幅上涨 脱欧乱局斩不断理还乱英镑下跌

来源:FX168 2019-01-17 01:5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股收盘】欧股小幅上涨 脱欧乱局斩不断理还乱英镑下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三(1月16日)下午小幅走高,在英国议员投票反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退欧协议后,市场参与者正在评估他们的选择。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午后交易中上涨约0.3%,多数板块和主要股市均上扬。

数据方面,根据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英国12月份的通胀率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低于11月的2.3%。油价下跌加剧了CPI的下跌,为英国退欧前缩减支出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些支持。

欧洲银行指数周三午盘领涨,上涨1.2%以上,意大利一些以脆弱著称的银行减少了最近的一些损失。此前有报道称,意大利一位知名议员表示,该国一些陷入困境的银行之间的合并,可能有助于增强罗马银行体系的稳定性。受此消息影响,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FinecoBank和联合圣保罗银行股价上涨约2%。

单只个股方面,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 Hydro)在伦敦时间午盘之后不久便飙升至欧洲基准股指的顶部。在巴西政府解除对其一家炼铝厂的生产禁令后,这家在奥斯陆上市的公司的股价上涨了5%以上。

与此同时,英国培生集团(Pearson)在午后交易中跌至指数底部。这家教育出版商周三宣布,其美国核心业务的收入正在放缓,在伦敦上市的雅虎股价下跌了6%以上。

英国脱欧乱局

市场关注在很大程度上与英国的政治不确定性相一致,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了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对特蕾莎梅政府的信任投票。

周二,英国议员以432票赞成、202票反对梅的脱欧模式,这是英国现代史上在议会遭遇的最严重挫败。

这促使反对派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立即呼吁在伦敦时间周三晚上7点左右对政府发起不信任动议。

英国定于3月29日离开欧盟,时间已经不多了,现在英国陷入了政治混乱,这可能导致一系列选择,包括无序退出欧盟,甚至可能逆转2016年的退欧决定。

英镑/美元周三午后报1.2851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自2016年公投以来,英镑/美元已经下跌了13%以上。

校对:LIND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