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唱反调?一投行意外警告:当金价触及1350美元时 转向看空

来源:FX168 2019-01-16 22: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唱反调?一投行意外警告:当金价触及1350美元时 转向看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2019年年初以来,黄金一直维持高位盘整的格局,屡次测试1300大关失败,目前交易区间不断缩窄,暗示大动作可能即将逼近。

眼下市场局势依旧动荡不安,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在周三(1月16日)踏入第26日,继续创造历史最长停运记录。

与此同时,近期美联储频频放鸽,上日美联储三位官员均发表偏“鸽”讲话。

美联储卡什卡利表示,当前未见经济数据支持进一步加息,2019年加息(与否)将取决于数据。

美联储卡普兰则称,若(时机)合适,将对资产负债表调整持开放态度,债券息差扩大比股市更令人担忧,不过呼吁保持耐心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干脆停止加息。

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中最为鹰派成员之一的堪萨斯城联邦主席乔治意外敦促决策者在考虑进一步加息之前要保持耐心,并强调当前是停止加息的好时候。

另外,英国脱欧本周再次重新吸引注意。周二英国议会表决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后,目前市场聚焦英国议会针对政府不信任投票,投票时间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

在不确定环境及鸽派美联储的扶持下,黄金继续守在高位,周三欧市盘中徘徊在1290关口附近。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而针对今年黄金走势,包括高盛在内的多个投行都表示看涨,不过眼下一投行却发出警告,当今年黄金触及1350美元时,将转向看空。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表示,黄金的上涨是“一场冲刺,而非马拉松”,若金价突破1,350美元/盎司水准,则前景可能转为负面。

富国投资策略分析师Austin Pickle称:“如果金价突破我们的目标区间(1,350美元),我们可能会开始不看好黄金。”

他指出,“如果金价继续上涨,投资者应该克制涌入黄金的冲动。”

尽管有上述警告,但富国银行认为,金价今年不太可能突破1350美元。

Pickle撰文指出,“黄金现在正好位于我们2019年年底目标区间的中部,目标区间为1250-1350美元。目前的金价涨势在短期内可能还有一些生命力,但我们预计2019年底金价将接近目前的水平。”

通常情况下,在股市大跌后,金价会跟随股市反弹几个月。

对此,Pickle补充道,“可能是因为对再次崩盘的担忧需要时间来消化”。

Pickle还指出,其他可能延续当前黄金涨势的因素包括美元走软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报告还指出,基金经理空头头寸的减少可能也会暂时推高金价。

2018年底,富国银行(Wells Fargo)开始转向看好黄金,预计今年的高点将在1350美元左右。

Pickle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对投资者来说是艰难的时光。当时标普500指数下跌近14%;油价暴跌约40%;大宗商品的整体回报率为-10%。在这个动荡的时期,找到一种能带来超高正回报的投资是一项挑战。而黄金就是这样一种投资,回报率为8%。”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