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特朗普“被拒”找台阶下 梅姨狂输诱发执政危机 黄金看涨还有多少胜算

来源:FX168 2019-01-16 18:0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被拒”找台阶下 梅姨狂输诱发执政危机 黄金看涨还有多少胜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1月16日)报道,黄金价格日内亚盘一度突破1290,至欧盘发稿前,多头略有回撤,但仍试图企稳1290一线,日内交投收敛。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上日事件中,首相梅在英国议会脱欧投票中压倒性惨败未使英镑如此前预期一般大幅下挫,由于英镑/美元已长时间被负面消息定价,且市场对这一结局已经普遍预期,汇价利空出尽走出报复性反弹;

多头上日走出深V,日内最低挫至1.2668水平,而后迅速拉涨冲至1.2889,回补此前大幅损失。

同盘时段,美国堪萨斯州联储主席伊瑟尔乔治发表讲话,指出美联储很有可能应当暂缓加息直至对经济情形作出评估。

她表示,“暂缓常态化进程将给到美联储评估是否在长线看来经济如市场预期到一般正在放缓的情形。若无法认知到这一拖后情形将导致美联储政策过于趋紧,带来经济增长的下滑以及通胀目标超调。”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上日自96.27高位短线急跌,美市盘中失守96关口一度挫至95.90水平;

由于英镑反弹的走势加大美元下行压力,黄金价格至今日亚盘一度获益,过去24个小时内,多头延续自1286.30展开的上修走势,重返1290区域。

日内关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2个小时内不信任动议案、北京时间17:15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美国政府停摆或终结、以及次日凌晨3点美联储褐皮书的发布。

(一)首相梅又遭弹劾 通过希望很大 险情之下卡尼又将如何表态?

上日英国首相梅在议会脱欧投票中以202:432的历史最劣纪录大面积败北,就在这一结果公布之后,工党党魁科尔宾抓住机会迅速表示将在周三当地时间晚19点,即次日北京时间凌晨3点,在议会进行一天的辩论之后,对梅展开全英党内不信任动议的投票。

截至发稿,首相梅执政危机进入紧张12小时倒计,一旦其在本次不信任动议中失利,将动摇现任政府的执政,带来全英首相之争的快速大选。

不过英国快报对这一消息第一时间的处理中,将科尔宾描述为“机会分子”(opportunist),该报在上日评论中就表态,两党领袖均无危难时刻担得重任的能力。

从英国媒体过去16小时给出的民调显示看,首相梅的脱欧协议虽然遭到大面积攻击,但对其执政仍一片“呼声”。

以目前天空网获得的消息看,许多保守党硬脱欧派确认仍将支持首相梅,其中不乏在12月发起保守党内不信任动议的高级硬脱欧派议员;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也确认将支持首相梅。DUP表示从未想过撤换政府,只是想要更改协议政策。

根据英国立法规定,一旦政府在全英党内不信任动议中溃败,将有14天的时间在国会支持下,选举产生新政府。

如果上述没有一项成功,则将触发快速大选。

对此,首相梅在当前环节中,需努力通过不信任动议后,在3个工作日内给出脱欧B计划;一旦惨遭不信任失败,梅可以在未来14日内建立新的政府或是面临下台,推选新任保守党领袖。

梅在上日结果出炉后已经表态,如果通过今晚的不信任动议,将在下周一(21日)给出修订后的脱欧协议。

工党党魁科尔宾也能在首相梅遭遇不信任投票失利后组建新政府。在去年9月的工党政策中,该党一致通过表示,如果无法发起快速大选,工党必须支持所有仍在谈判桌上的选项包括发起二次公投。

至发稿前,据天空网民意调研,有53%的人士认为议员不应该投倒政府,而38%的人士表示议员应该发起不信任动议,约61%的人士表态英国目前处于危机状态。

伴随3月29日的迫近,分析人士认为很有可能英国将面临无协议脱欧的困境,许多议员包括保守党领袖们都极力避免这样的结果发生,包括司法部长David Gauke在内的一些议员已经表示如果首相梅之后强势推进这一路径将辞职。

还有一些保守党议员,包括前任部长Nick Boles在内,已经暗示他们甚至能够辞去党鞭的职务使得首相梅在国会中失去大多数支持。

就在后续危险千钧一发之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今晚将率先给出讲话,英国卫报指出,卡尼将在这一环节作出关于英国金融系统稳定的听证。

目前穆迪评级尚未考虑下调英国信誉评级,穆迪表示昨晚的投票尚不足以使其转向触发无协议情形的评估条件;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也表示,上日的投票被市场高度定价,政府仍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今晚的不信任投票并不一定注定失败,英镑目前走势仍企稳。如果首相梅今晚获胜,英镑预期将反弹。

(二)美国政府持续停摆 特朗普邀约民主党被拒寻找“台阶”下 美联储褐皮书将发布

在持续进入第四周停摆之后,特朗普政府上日召唤近5万联邦雇员重返工作。

目前特朗普仍在继续寻找不通过民主党佩洛西而修建边境墙的支持,而民主党国会已经决绝了特朗普发起的周三白宫午餐的邀约。

但白宫新闻发言人Sarah Sanders表示,虽然今天没有两党午餐,但仍有9名共和党人将参与,总统希望与众议院共和党一起午餐解决边境墙危机、重启政府。

据田纳西州代表Jim Copper消息,被邀约午餐的还包括了特朗普参与选举时获热捧的区域的中间人士。

康涅狄格州又一名民主党中间人士Jim Himes指出,“白宫正在努力抓取救命稻草。大多数美国人都明白当前究竟发生了什么,总统事实上是可以在明天重启政府的但他拒绝了。我们都很清楚这种行为很恶劣,当你允许他一挟持政府的方式来讨要东西时,你可以预见到的是他下次还会这么做。”

Sanders回应,目前是共和党一起坐下来达成协议的时候。

然而民主党众议院多数派领袖Steny Hoyer指出,民主党很团结,如果政府部分部门下周仍处于停摆,众议院下周不会举行预定休会。

据悉,在周四之后众议院预定将有10日的休会,但Hoyer的办公室表示,议员们周末将待命24小时对重启政府进行投票,如有需要众议院将在1月22-25日保持会议状态。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之后也表示,如果政府依然处于部分关门的状态,参议院也将待命。

不过McConnell表示,虽然国会方面已经通过了几项法案重启政府部门,包括本周的两项在内,但参议院不会对总统没有签署的法案给出表决。

参议员Lindsey O.Graham指出,对于在政府关门一事上两党无法达成协议是一直这样认为的,但仍有机会在无需政府关门的条件下继续就修墙事宜展开谈判。

虽然特朗普本周一冷落了这一提议,但Graham表示仍将保持耐心,称特朗普尚未放弃这一意见。

除了政府部门停摆之外,日内次日凌晨3点美联储褐皮书仍将发布。

伴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过去4个月中鹰鸽不定的情形(10月鹰派、11月鸽派、12月鹰派、1月鸽派);美联储12月纪要风向转鸽、美联储数名官员对暂缓加息的一致认同,今晚的褐皮书将给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就业市场、通胀和薪资表现的整体评估。

这也是继12月纪要之后美联储2019年首份极为重要的报告,在当前明昧不定的情景下,再亮一颗明灯。

黄金后市:

鉴于美联储褐皮书今晚将发布,分析网站Dailyfx表示,在对美国经济数据给出评估之后,美联储今晚的褐皮书仍可能对美国经济强劲给出乐观的看法,届时美元指数有望回升,黄金短线恐遭遇下行压力。

技术面上金价仍试图在此前乌云盖顶的大阴烛后守稳涨势,但多头尚未决定性地走出突破;当前主要的支撑见于1282一线,进而是日线上行趋势线支撑1257-66区域;前方阻力位见于1302一线,进而是1323水平。

分析网站FX Empire指出,黄金持续第四个交易日在1280-1300之间整理,这一走势预期是在积聚动能从而能使多头后市冲上千三大关,由此倾向于价格每次回撤之后的逢低买入,在这样的情形下相信多头最终会站上千三。

当前20日EMA以及此前走出的上行趋势线仍对金价提供扶助。如果美联储在之后的措辞中意外表现并不鹰派,则黄金势必吸引更多买盘,图上千三大关的位置显得尤为重要。

即便走势不如这一预期,多头回撤跌破20日EMA,下方50日EMA所在1258水平仍将抵住下跌的行情。

富国银行则表示,金价之后的上涨应该是一场短跑冲刺,一旦积聚动能升破千三之后,金价在突破1350的背景之后将转负面看法。

该行分析师Pickle认为,当前金价正处于1250-1350交投区间,该区间也是该行对2019年黄金预测的目标区间,虽然多头涨势短期内仍有动力,但预期至年底金价将接近目标区间的1350水平。

Pickle指出,本轮上涨主要缘于股市大跌、美元走软和大宗商品的上涨,基金经理持有的空头头寸减少也扶助推升黄金价格。在动荡的时期内,黄金成为一种超高正回报的选择。在2018年四季度标普跌近14%,油价重挫40%之际,黄金的回报率高达8%。

校对:星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