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梅姨脱欧协议“大比分”败北 黄金受制强势美元

来源:FX168 2019-01-16 08:1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投资晨报:梅姨脱欧协议“大比分”败北 黄金受制强势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脱欧协议被大比例否决,但是市场似乎已经完全消化了这一事实,周三凌晨,英镑一度跳水但随后快速收复几乎所有跌势。此外,德拉基鸽派讲话大幅打压欧元。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升破96整数关。黄金并未受到避险买盘的提振,金价承压下跌,现交投于1289美元水平附近。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被下议院以432-202票大比例否决,不过,由于市场认为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此,英镑V型反弹。投资者目前需要关注加下来的应对措施,此外,周四凌晨3:00,英国议会还将对梅姨发起不信任投票,这也是本交易日市场关注的重点。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震荡交投于96整数关附近,隔夜美指一度触及96.26,刷新1月4日来最高水平。隔夜美指走高主要受欧元以及英镑走软所提振,整体来看,美元指数的上行并没有强劲基本面的支撑,技术面来看,美指在96关口附近有较强的阻力,且天图40日均线下穿60日均线,美指在上探20日均线之后受阻,这意味着美元的反弹空间或较为有限,因此目前还不是做多美元的契机。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继续震荡交投于1290美元水平附近,美元指数反弹使得金价小幅承压,不过,黄金目前依旧交投于看涨水平上方。黄金继续处于收敛形态中,且MACD零轴之上死叉,这暗示金价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不过,MA较长周期尽显目前正加速上涨,因此,黄金的回调空间或有限。金价整体依旧倾向继续上涨。

4小时图显示,金价走势愈发收窄,目前正在测试60周期均线的支撑水平,该均线为短线的关键多空分割水平。不过,MA均线走势倾向继续横盘整理,因此,黄金短线料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金价正在等待新的催化剂。此外,金价交投云图上行与上方,而上行云走势趋平,这也暗示,金价维持高位盘整,整体来看,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2月PPI月率录得-0.2%,低于预期的-0.1%;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3.9,远低于预期的10.75。

2、美联储卡什卡利表示,当前未见经济数据支持进一步加息,2019年加息(与否)将取决于数据。美联储卡普兰则称,若(时机)合适,将对资产负债表调整持开放态度,债券息差扩大比股市更令人担忧,不过呼吁保持耐心并不一定意味着美联储干脆停止加息。美联储乔治则指出,现在可能是停止加息的好时候。

3、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被下议院以432-202票大比例否决

4、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最新表示,预计低利率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并认为很可能我们已见证了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股三大股指均刷新近一个月新高,道指上破24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涨破2600整数关口,涨超1%;纳指收复7000点关口,去年11月以来首次测试50日移动均线。

2、德拉基称近期经济发展弱于预期,仍需要相当规模的刺激,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跌破1.14关口,较日内高点回落逾百点。

3、德国2018年全年GDP增速降低至1.5%,为近5年以来最低。

4、美国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2.2%,符合市场预期,并于前值持平。

北京时间7:56,现货黄金报1289.44美元/盎司。

校对:TIER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