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市收盘】关键一役即将打响英镑、欧元齐跌 欧股尾盘突现买盘

来源:FX168 2019-01-16 02: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市收盘】关键一役即将打响英镑、欧元齐跌 欧股尾盘突现买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二(1月15日)尾盘出现部分买盘,市场人士为英国议会就英国政府的退欧计划摊牌做准备。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时上涨0.3%左右,多数板块和所有主要股指均收高。

欧洲医疗保健行业领涨,汽车板块也走高,有消息称中国将采取更多支持性措施来稳定正在降温的经济。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法拉利是行业表现最好的公司,两家公司的股价都上涨了大约2%。

就个股而言,英国Hays周二大涨,此前该公司公布季度净费用上涨8%。消息传出后,这家人力资源公司的股价上涨了大约4.4%。

与此同时,意大利银行股在周二的交易中跌至指数底部。此前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可能要求以脆弱著称的罗马银行拨出更多资金,以应对不良贷款。意大利的Ubi Banca和Banco BPM是表现最差的两家银行,股价跌幅均超过4%。

数据方面,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2018年的增长率为5年来最低。德国经济产出去年增长了1.5%,相比之下,2017年增长了2.2%。

荷兰国际集团(ING)德国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在公布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之前表示:“看起来,技术性衰退似乎只能避免。”

Brzeski在周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补充称:“不用说,从短期来看,这种乐观前景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无序的英国退欧,这将在德国经济最不方便的时候到来。”

美国股市周二早盘小幅上涨,主要股指全线上扬。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领涨,午盘上涨1.4%。

市场焦点正转向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备受诟病的退欧协议进行的至关重要的投票。

值得注意的是,距离英国退出欧盟还有不到75天的时间,梅退出欧盟的模式几乎肯定会失败。

这样一来,未来几周,英国政府可能会彻底垮台,英国可能会无序退出欧盟,甚至整个英国退欧进程都有可能被彻底取消。

周二欧市下午,英镑/美元约交投于1.2765。自2018年4月触及1.4335近期高点以来,英镑/美元已下跌约10%,部分原因是对英国退欧进程的担忧加剧。

午后稍早,欧元/美元触及1.1408低点,为1月7日跌至1.1390以来的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