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进出口数据刺激避险需求急升 英镑将迎重大考验

来源:FX168 2019-01-15 06: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决策分析:中国进出口数据刺激避险需求急升 英镑将迎重大考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月14日22:30至1月15日06:30汇市综述:中美贸易谈判乐观前景、美联储加息预期骤降以及经济放缓担忧等因素对美元构成拖累。同时前美联储主席最新表示,我们很可能我们已见证了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不过,有投行认为美元疲态已经或即将结束。欧洲方面,随着明日的英国脱欧投票临近,市场密切关注相关消息的发布。美市早盘,有消息称,英国保守党内的几个欧洲研究小组(ERG)预计将在周二投票中支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英镑闻讯急涨近70点,但随后又回吐大部分涨幅,美元则下跌10余点至日内新低。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在做出最后的努力,以寻求持反对意见议员对脱欧协议的支持。她警告称议会中部分议员正在试图阻止脱欧,但她决心将兑现脱欧公投结果。根据英国政府披露的欧盟信件,欧盟领导人向英国首相梅做出保证,以尽最大努力帮助她赢得议会针对脱欧协议的投票。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就像英国一样,欧盟不希望看到担保计划生效。”英国政府现在面临两种选择,要么接受政府提出的结构性脱欧计划,并与欧盟建立相对紧密的经济联系,要么拒绝该计划,并导致英国下一步行动产生巨大的不确定性。根据英国媒体和华尔街分析人士最新一轮的估计,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将难以得到议会通过,可能会以200多票的劣势遭遇惨败。

此外,美元兑日元周一下跌,因中国出口意外下降引发了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放缓的担忧,激发避险操作。中国数据公布后,市场人气转向负面。数据显示,中国12月出口意外下降,表明中国经济将会进一步放缓,增长前景黯淡。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盘初也打击了离岸人民币,但到周一下午晚些时候,人民币汇率基本持平。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1.5%,创下自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这反映了市场对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乐观情绪,尽管这与中国经济最近的低迷有些不一致。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45 法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17:00 德国2018年GDP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21:30 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事件

英国政府计划就英国脱欧协议举行决定性投票

18:30 法国斯特拉斯堡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出席欧洲议会全体会议

21:15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第一副行长约希尼克将参加小组讨论

23:00 法国斯特拉斯堡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并回答议员们关于央行2017年年度报告的问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56,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146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汇价近期上行势头遭受阻滞。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83,进一步阻力位于1.1498,关键阻力位于1.15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51,进一步支撑位于1.1435,更关键支撑位于1.1420。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43,时段内震荡上行,尾盘交投于1.286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拉伸,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显示汇价反弹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21,进一步阻力位于1.2981,更关键阻力位于1.303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09,进一步支撑位于1.2758,更关键支撑位于1.269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8.16,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08.1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短线有望继续回升。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49,进一步阻力位于108.82,更关键阻力位于109.0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90,进一步支撑位于107.65,更关键支撑位于107.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