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国外贸数据大幅不及预期!A股受挫、次新股再掀跌停潮

来源:FX168 2019-01-14 15: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外贸数据大幅不及预期!A股受挫、次新股再掀跌停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A股收盘下跌,沪指跌幅达到0.71%,深证成指收跌0.87%,而创业板跌幅超过1%。盘中,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中国12月进口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录得2016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次新股再掀跌停潮,5G概念股尾盘拉升,但是未能给大盘提供足够的上行动力。

具体来看,中国上证综指收盘下跌18.07点,跌幅0.71%,报2535.77点;中国深证成指收盘下跌64.81点,跌幅0.87%,报7409.20点;中国创业板指数收盘下跌15.56点,跌幅1.23%,报1246.00点。

(A股主要股指,来源:FX168财经网)

今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51.07亿元,占比5.41%;大单资金净流出104.61亿元,占比3.75%;小单资金净流入164.24亿元,占比5.88%。上证成交1162.43亿,深成指成交1669.14亿,合计成交2831.57亿元人民币。

盘面来看,前期强势股风范股份、新疆交建等龙头股纷纷大幅杀跌,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走高。次新股掀跌停潮;5G题材尾盘反弹,龙头东方通信涨停;钢铁、煤炭逆市走强。

中证转债指数止步于七连涨,沪深可转债跌多涨少,截至收盘,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39%至287.94,终结已持续7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势头;两市正常交易的114只可转债中有79只下跌,32只上涨。

消息面来看:

据中国海关总署1月14日公布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中国12月进口同比-7.6%,预期 4.5%,前值 3%;出口同比-4.4%,预期2%,前值5.4%。

中国12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创2016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12月以美元计价的进口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按人民币计,中国12月进口同比-3.1%,预期 12%,前值7.8%;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0.2%,预期6.6%,前值10.2%。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18年全年进出口情况称,2018年,我国机电产品出口9.65万亿元,增长7.9%,占我国出口总值的58.8%,比2017年提升0.4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出口增长8.3%,手机出口增长9.8%。同期,服装、玩具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3.12万亿元,增长1.2%,占出口总值的19%。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我们认为,今年外贸整体走势,在去年的基础上将保持稳中提质的态势。虽然刚才讲到对外贸易发展的隐忧,是外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但是我们相信,今年外贸有望实现稳中提质,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校对:becky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疆交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